这本书主要写了小男孩阿宝和他的好朋友小熊棕棕乘着月亮船飞到7个星球上所发生的故事。其中最让我有感触的故事是——《吃吃国王的宴会》 。
那天,小熊棕棕和阿宝乘着月亮船,一个小星球飘出诱人的香味,月亮船看出他们想吃东西的心思,就把他们带到了吃吃王国的王宫,棕棕刚贴近一只油亮亮的烤鸭,就有一位圆头国肚、头戴金冠、身穿王服的庞然大物挡在了面前。棕棕立即道了歉,但并没有获得谅解。小气的吃吃国王还要把他们捉进了“活食储藏室”,阿宝绞尽脑汁,终于想到办法拿到钥匙,还帮助了许多被困的动物也逃了出去,然后大家一起努力把国王赶出了王宫。
在这个故事中,吃吃国王小气自私,有食物只顾自己吃,不懂得和人分享,自然也没有朋友。说到分享,我就笑了,因为它让我想起了去年的那次秋游,那次秋游是多么让人回忆。“啊,饿死了,饿死了。”我们组的六个“小馋猫”陆续从书包里拿出了食物,放在早已准备好的桌布上,开始大口大口的吃!我贡献了无比美味的鱿鱼丝,而我的好朋友史茹嘉贡献了薯条,我把这俩食物变成了鱿鱼丝味薯条,又制作了“夹心豆豆饼干”。我心里十分激动,想:这下我又可以饱餐一顿了,大家又拿出了许多美味的食物,有鸡腿、鸡翅、“3薯片、果冻、两瓶尖叫、一瓶可口可乐、还有豆腐干和各种水果。桌布上的东西应有尽有,大家都心里美滋滋的。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自私的人往往不会快乐,因为他们不懂得给予、分享,快乐的人往往都是懂得分享的人。当你将快乐分享给别人的时候,你就会得到两份甚至更多的快乐,当你感到伤心的时候,不妨说出来,你就会减少一份痛苦。
读了这个故事还让我明白了朋友的重要性,每个人的身边都会有那么几个好朋友,我也有很多朋友,当我雨天忘记带伞时,好朋友会拿伞帮我挡雨;当我生病时,好朋友会对我嘘寒问暖;当我难过时,好朋友会第一时间来安慰我;当我开心时,好朋友会陪我一起笑……
朋友就像是夜空里的星星和月亮,彼此光照,一个朋友一条路,朋友多了路也多了,让我们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