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课文叫《我长大了》,这一篇课文的主要内容是:
作者小时候想长大,他就盼望早一点进中学,早一点成人。他考上中学后就带着一份喜悦对自己的父母说:“爸、妈,我长大了,我进中学了。”父母却说:“不孩子你还没长大。”作者又继续等待长大的来临。有一次在照镜子的时候作者看见自己脸上长了一颗青春痘,就又对父母说:“爸、妈,我长大了。”父母还是说:“不孩子你还没长大。”
一个清晨,阴雨蒙蒙,雾也很重,路上很滑。邻居家的小孩不小心骑自行车撞到了人。作者也摔到了地上。邻居家的小孩也跑了。作者终于意识到了发生了什么事情,邻居家的小孩撞到了一个老太太。
有很多人为了过来。作者突然在人群中发现了父亲,就马上低头帮老太太捡菜。把老太太送回家才知道她是一个人住在家里,老太太叫我经常去看她。
这件事让父母知道了后他们才说我长大了
读完这篇课文后我知道了:长大是可以承受自己该承受的事情,犯了错误就应该自己去承受自己犯的错误,不应该像作者邻居一样逃跑,应该承担责任。
那一刻我长大了读后感?
人,总是在悲欢离合中长大。
小时候,总以为身边的一切都不会离开我,会伴着我成长。
一直沉浸在快乐中的我,不知不觉中便到了小学毕业的日子,才发现,我身边的一切都在渐渐地离我远去——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毕业那天,我们班出现了从未有过的寂静,只有老师的声音在教室里悲伤的缓缓流荡,流进同学们的耳中,直到同学们的眼泪悄然落下,最后哭声一片。
分离在即,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话:“以后的路还长,一定要坚强,快乐地走下去。”
我也好想哭,但,我没有哭,只是呆呆地望着老师,同学们,默默的想,再也不会有今天了,再也不能回到过去了,再也不能回到过去了........
熟悉的校园将变得陌生,可爱的同学们终将成为“陌生人”,让我好好珍惜这一刻吧。
我静静地感受这浓浓的师生情和友情,好亲切,好温暖....
看着在我视线里渐渐模糊的校园生活,那一刻我心中突然生出了长大的感觉,它莫名其妙的化为一种不可抗拒的动力,让我坚强把眼泪吞到了肚子里去。
生活就是这样,只有经历了无数次的悲欢离合后,人,才会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