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子龙单骑救主 读后感
联系实际写出自己的感受。
今天我读了赵子龙单骑救主,收益匪浅,被赵子龙的精神所感动, 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四大奇书之一,三国演义给我们呈现了三国时期的政治文化,我们犹如进入了三国时代,诸葛亮的聪明,刘备的仁义,曹操的狡诈,关羽的仁义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赵子龙单骑救主在三国演义中算是精彩片段,我来给大家讲讲 当时曹操南下,刘备不肯舍弃百姓,带领百姓一起投靠刘表,曹操紧追不舍,刘备因为百姓跟随,行军很慢,曹操是骑兵,一天几十里追赶,不久就与刘备相遇,赵子龙发现刘备的夫人失踪了,便回头寻找,打听了许多人,,知道夫人的位置,夫人不想拖累赵子龙,自己跳井而死,赵子龙没办法带着阿斗回去,途中,赵子龙遇到曹操许多大将,(此处多写点打架的内容),曹操爱才,没有让人杀他,他回到刘备身边,就扑通下跪,我没有保全夫人,愿主公惩罚,刘备扶起他说,意思是,为这个孩子我差点损失了一员大将,把他摔倒石头上,赵云感动,连忙捡起来,,,,,,。后头的你自己写,文笔不行,看着办吧,我以后可不愿意写了
读完三国,赵云的读后感,300字,事例
奇哉赵子龙,凛凛一心忠;先主败荆州,家族又不从。一生不顾死,再入虎狼丛;忠孝保弱子,敢当百万雄。春秋有伍相,汉世有子龙;到今千载后,谁不仰高风?
这是后世之人称赞常山赵子龙的诗句 赵云这个名字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他受到后人如此的崇敬 是七进七出的勇武? 是浑身是胆的豪情? 在读完三国之后我终于发现勇武可以使人赞叹 豪情可以使人羡慕 但最终成就了赵云盖世英明的,是他的那份忠诚
为何要在长坂坡血战七进七出 为何奋不顾身救回幼主 原因只有两个字 忠诚!
忠诚,是勇武与豪情无法媲美的一种情操 为何而战 只为报答主公刘备的知遇之恩 虽肝脑涂地亦无怨无悔 正是这份忠诚 给了他无限勇气 正是这份忠诚 给了他唯一的目标---杀出重围,救出少主为了主公对自己的恩情 为了夫人临终之时对自己的期望 他一定要活着回去 活着把少主完好无损的带回去!这也告诉了我 人是一定要有信念的 无论你为了什么 无论你做了什么 你一定要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去做什么 赵云有他的目标 所以他不顾一切 所以他所向无敌 我们不可能向他一样所向无敌 但我们可以像他一样为了心中的那份信念不顾一切 相信赵云在长坂坡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活着回去 但是他仍然朝着那个微乎其微的目标前进 或许即使奋不顾身 他仍然会死在乱军之中 但是即便那样 至少他心中无愧 或许我们全力以赴却最终一事无成 但那时我们一样可以自豪的说一句 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