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子龙单骑救主读后感
有的文章让人感慨万千,有的文章让人浮想联翩,有的文章让人肖然泪下,有的文章让人兴高采烈……读《赵子龙单骑救主》让我激动万分。
说的是曹操带领几十万大军攻打刘备,刘备知道后带着百姓跑了,但因为带着老百姓,走得很慢,被后面的追兵很快追上了,把老百姓和阿斗冲散了,赵云马上去找阿斗,他四处寻找,终于找到阿斗和糜夫人,但糜夫人不想拖累赵云就跳井自杀了。赵云非常伤心,又看到曹军冲了上来,火就上来了,就摘下护心镜,抱着阿斗杀向曹军,他杀了一个又一个曹军,但上了曹军的当,掉进曹军早就挖好的洞里,曹军正开心,赵云的马猛地一跳,跳出了洞,又杀出重围,逃走了。
这篇文章让我感受到了赵子龙的重义气,他不会为了自己的性命而抛弃主公的儿子,他又是多么的勇猛,不畏艰险一人挑战百万曹军,他又是多么的坚强,不会因为掉入洞中,就因此投降。赵云的勇猛值得我们去学习,但赵云的重义气更加值得我们去学习,朋友们你们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