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的南瓜明白的道理如下: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困难。孩子们亦是如此,在幼儿园、在家里,经常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都会需要帮助。有了朋友、别人的帮助,事情会解决的更快,更省力。
我们在感谢朋友帮助的同时,是否也考虑到,有时往往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怀着一个颗热情的帮人之心,可是往往结果不一定和我们的初衷一样。也就是俗称“帮倒忙”。明显地,故事中的大脚巨人就有这样的例子。
《小矮人的南瓜》这是一个诙谐幽默的故事故事里讲述的是小矮人通过一年的努力终于迎来了南瓜的大丰收,可是在运南瓜的时候,碰到了困难。于是他想到了他的好朋友大脚巨人,通过大脚巨人的帮助,南瓜很快就运完啦!
读到这里的时候我觉得小矮人找来大脚巨人帮忙可真是明智的决定啊,而且可以看出大脚巨人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可是运完南瓜的大脚巨人肚子饿了,就吃掉了小矮人的100个南瓜,最后小矮人的南瓜只剩下了1个,这可是他一年唯一的收成。
大脚巨人助人为乐是好事,可是他把小矮人种了一年的南瓜都吃掉了很不好。小矮人也不应该遇到困难就全靠别人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