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矮人的南瓜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小矮人的南瓜告诉我们:遇到事情首先要自己想想解决的方法,自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能再麻烦别人。
《冰波温情童话:小矮人的南瓜(彩图注音版)》是“冰波温情童话”系列之一,小矮人摘下一个南瓜,把它抱回去。南瓜和小矮人的身体差不多大,这样抱回去,要走很多的路,好累的。把第一个南瓜抱回家,小矮人累得满头大汗。他想:哎呀,地里还有100个南瓜,这样一个一个抱,该抱到什么时候才抱完啊……
《冰波温情童话:小矮人的南瓜(彩图注音版)》收录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冰波最具代表性的中、短篇童话,童话中的小动物们拥有智慧、充满爱心,温暖而快乐。
冰波,本名赵冰波,杭州人。作家,浙江省文联委员,现供职于浙江文学院。1979年开始儿童文学创作,出版童话300余本,发表单篇童话2000余篇,创作动画片剧本330余集。主要作品有:《狼蝙蝠》《月光下的肚肚狼》《小山神》《阿笨猫全传》等。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计5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