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小矮人读后感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童话书,名字叫《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首先,我被白雪公主的善良深深吸引住了。白雪公主的继母非常恶毒,只因白雪公主比她漂亮,她就特别妒忌,想变成老婆婆想要杀死白雪公主,但是因为白雪公主太善良了,所以并没有察觉到。我觉得,白雪公主善良的品格是好的,但是,她轻易相信陌生人,这点是不值得我们学习的。所以,以后我要听家长的话,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能轻易吃陌生人给的东西,更不能跟随他走,这是很危险的。
同时,我也被七个小矮人的团结精神打动了。他们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互相交流协作。有困难大家相互帮助,和平相处。以后,我在生活、学习上,要向七个小矮人学习,有什么困难多和同学交流、沟通,和同学相处时要真诚,互相帮助。
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很多道理和启示。
小矮人变形记450字读后感?
卡夫卡生活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后动荡不安、物质主义盛行的年代,他一生中绝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布拉格,而当时的布拉格正处在激烈的民族冲突与动荡中,“社会主义、犹太主义、德国民族主义、玩世不恭的思想以及一切虚假的世界主义等各种信念都相互冲突”。《变形记》中萨姆沙的遭遇即是在那个物质极其丰裕、人情却淡薄如纱的时代里处于底层的小人物命运的象征。
高尔·萨姆沙在一家公司任旅行推销员,常年奔波在外,辛苦支撑着整个家庭的花销。当萨姆沙还能以微薄的薪金供养他那薄情寡义的家人时,他是家中受到尊敬的长子,父母夸奖他,妹妹爱戴他。当有一天他变成了甲虫,丧失了劳动力。
对这个家再也没有物质贡献时,家人一反之前对他的尊敬态度,逐渐显现出冷漠、嫌弃、憎恶的面孔。父亲恶狠狠地用苹果打他,母亲吓得晕倒,妹妹厌弃他。渐渐地,萨姆沙远离了社会,最后孤独痛苦地在饥饿中默默地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