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老师安排我们看了一个电影——《奔跑吧,少年》。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吴啊峰、何俊杰两个不同成长环境下,经历完全不同的两个少年,为了家庭和梦想,他们在市教委组织的比赛中,由相识到误会再到怀疑,最终成为好朋友。并一起帮助一个叫孔苗苗的女孩实现了上学的梦想。
看完了这个视频,让我受益匪浅,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尤其是其中两句台词,吴啊峰说:"妈,我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气了,我要为你争气!”还有何俊杰说:“我是妈妈的小帮手,家务活基本没有我不会干的。”
他们两个小小年纪不仅孝顺,热心助人,而且还通过奔跑,给自己和家人传递着希望,在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依然坚强勇敢,笑对生活。
想想我现在的生活,要什么有什么,但一到假期,我就变得很懒散,没有了学习的目标与梦想,每天“抱"着电视看得天昏地暗,总是让爸妈操心,想想真是不应该啊。通过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永远要做一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