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雨,热情而奔放,豪迈而壮烈。他喜欢痛快的表达出自己的心声,发出巨大的声响尽情地哭,豪爽地笑,让全世界的人都不可忽视它的存在。
这是我喜欢夏雨最重要的理由。
我觉得人是很难做到这样的激情的,至少我不可以,顶多也就是伤心的时候找个地方哭一场,高兴的时候大笑上几声,再买个冰淇淋自己偷着乐,所以我特别佩服夏雨的伟大,自己的心情也可以这样的轰动!
我喜欢淋雨,大概是淋的次数多了吧,身体抵抗力明显增强,站在大雨里2个小时都不发烧,顶多也就弄个轻微感冒回来。于是我就更爱淋雨了。
站在雨中的感觉真的很棒,可以看到诺大的水珠滴在地上,地在我身上,手上,脸上,发出的声音却是一样的动听,“啪嗒,啪嗒……”。以前看一个作家写到:“碎红尘,泪滴地无声无息”,当时只是觉得写得不错,现在看来,落泪也是有声音的,“啪嗒,啪嗒……”
“心情不好的时候淋雨是一种很好的宣泄方式。”我把这句话告诉了妈妈,他说是自虐方式还差不多。我开心地笑了。于是可以洗涤人的心灵的,所以我淋过雨后就觉得自己特纯净,同样的,下过雨的世界是最干净的!洗去了一切的世俗,把这个世界原本最纯洁的面貌展现在我的面前。夏雨用他的热情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
瑶说,她是雨中的孩子,丢失了伞,接受着雨的洗礼,只能奔跑。我想说,我们都是雨中的孩子,都没有伞,都接受着雨的洗礼,只有手牵手奔跑,才不会被风吹倒。
瑶是个很怕孤独的孩子,我常常看到她望着远方发呆,眼睛里有着化不开的浓烈的忧伤,我是真的心疼了。
我们常常一起跑去淋雨,手牵着手站在雨中,都不说话。后来,她哭了,是趴在我身上哭的,我吓了一跳,从我认识她以来就没见她哭过,要么笑得没心没肺,要么没有表情的发呆,她坚强的令人害怕,令人心疼。我陪着她哭,知道她一直以来是有多辛苦。她说,我可以让她彻底的释怀,我开心地笑了。
因为我们是同一种人,同样的喜欢夏天的雨,喜欢手牵手淋雨的感觉;我们的抵抗力都很强;我们都会在雨中呐喊,大声的哭泣;我们都是雨中奔跑的孩子,只有手牵手勇敢的前进,才不会被风吹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