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入侵者>读后感
读了题目,想必你肯定会问“生物入侵者”是什么?你对此可能会感到有些陌生。要知道,这可是我们人类自己引发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不得不引起我们高度的警觉。所谓的“生物入侵者”便是原本生活在异国他乡、通过非自然的途径迁移到新的生态环境的“移民”称为“生物入侵者”。
在众多国家中,美国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1988年,几只原本生活在欧洲大陆的斑贝被一艘货船带到北美大陆。当时,这些东西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人们将他们随手丢弃在五大湖附近。后来他们和其他的两种生物入侵者一起困扰着美国居民。他们分别是亚洲的天牛和南非的红蚂蚁,它们前者疯狂地破坏树木,后者则专咬(绿色圃中小学教育网 )人畜,传播疾病。
生物入侵者不仅出现在别的国家,我国也有不少,根据国家环保局公布的数据。目前,已有16种外来物种在我国形成危害,造成了农林业损失高达每年574亿元。迄今为止,我国已发现外来有害植物107种,外来有害昆虫32种,外来病菌23种。这些文字告诉我们:生物入侵者已经成为我国的心腹大患。因此,生物入侵者的防范已达到了不得不防的地步。
这些生物入侵者,会使我国的某些地方的动植物被赶尽杀绝。破坏了我国的生态食物链,使得一连串的悲剧发生。目前,有的国家已经采用了对外来物种的交通工具展开监控。
所以,我们也因该大力宣传这件事情的严峻了,不能总抱着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了。一马上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