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触啊,我们是一群令人羡慕的中学生。中学生的梦,纯洁浪漫,未必成真;中学生的歌,婉转动听,未必久远;中学生的诗,热烈奔放,未必永恒……在这如歌如诗的年华中,我们这充满活力的一代敢于创新、实践,然而一旦遇到困难或挫折,也易犹豫、动摇、退缩。
现代社会的发展,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因而校园里一味追求高分的现象就屡见不鲜,老师与父母的期望,使我们的心理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父母长年在外,自小没人可依靠的我,各方面的能力自然超出了同龄人。认识我的人常常夸我是“女中豪杰”,然而他们都只看到了我坚强的表面,其实,外表坚强的我也有脆弱的时候。
自步入初中大门,我对数学就不感兴趣。每次数学考试,我的成绩总比我理想的分数矮一截。于是,渐渐地我与它更疏远了。
记得初一时的数学老师是一位口碑很好的教师,可我那不太理想的数学成绩似乎与他的名声不大匹配,因此经常引来他的一顿教训。有时,一些调皮的男生便会跟着指手划脚,冷嘲热讽。一向要强的我,每当此时便恨不得找个石缝躲起来。次数多了,我想到了放弃。
可是,一次偶然的见闻却彻底拯救了准备自暴自弃的我。
暴风雨中,一只蝴蝶在泥中拼命地挣扎着,它想飞,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在一次次的努力失败后,我想它大概快放弃时,它却一再地选择了坚强。经过一次次地试飞,它终于离开了泥潭,挥动着仍带着泥点的翅膀在阳光中飞舞。
它仅是一只小生灵,却有如此大的毅力,我呢?我惭愧了,于是我重新鼓起了勇气。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不轻言放弃,又有谁敢说我不能学好数学呢?
我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我自认智力并不比别人差,数学学不好,主要是因为不感兴趣。我首先买来一些资料书,强迫自己多做多练,不懂的题目我就请教其他同学。上课时,我提醒自己全神贯注,保证每节课的听课质量……渐渐地,我有了些微的进步,虽说,时常还会受到老师的批评,同学们的讥笑,但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便会想到那只在阳光中飞舞的蝴蝶,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下去,总有一天,我也会像那只蝴蝶那样,迎来光明的一天。
历史的重任在肩,生存的竞争在前,只有坚强,才能创造出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