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的精神——《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读后感
走进神话传奇的世界,我们不难体会到人类对自然的好奇与崇拜、对灾难和困苦的不屈与斗争、对英雄人物的敬仰与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邪恶人物的憎恶……
走进神话传说的世界,我们会认识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物:用生命创造世界的盘古与女娲;为民造福的伏羲氏、神农氏、大禹、羿;为理想奋斗不止的愚公、刑天、鲤鱼;为人类文明发展立下功劳的燧、人氏、仓颉、嫘祖;承载着人们真、善、美、梦想的如来佛祖、观音菩萨、孙悟空、八仙……
在众多的神话故事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就要属《精卫填海》。故事主人公精卫在一次玩耍中不幸掉入海水中,被海水淹死了。可是她不愿就这么死去,于是,她便变成了一只精卫鸟,夜以继日地从远处叼来石头和树枝,想要填平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填平了大海。大海夺去了她的生命,但夺不去她的勇气和决心。
这是什么?这正是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是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向前进,最终超越自我,使自己达到了自己想要奋斗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成功;只有这样,才能有收获;只有这样,才能看到希望的火光……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这坚持不懈的精神吧!
满意望采纳
八 读中国历史故事有感
《中国历史故事》是我的启蒙书,是我“不说话的老师”,是它帮助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是它让我知道了中国的悠久历史.
这本书的内容很吸引人,里面有许多历史故事,比如说:晏子相齐、风流才子司马相如、周武王伐纣等故事这些故事有的充分体现了古代人民的足智多谋,有的表现了友谊的珍贵,还有的是讲一些尔虞我诈的故事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女纺织家黄道婆》这个故事了.
黄道婆善良、好学、诚实的品格,让我钦佩她家境贫穷,父母养不活她,就把她卖给别人当童养媳黄道婆整天都要干活,还要被公婆打骂,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因为她的勇敢,她终于逃出了公婆家,到处去流浪有一天,黄道婆偷偷地上了一条船,跟着船一起来到了海口市她和当地居民一起学纺织但她时刻不忘自己的家乡,过了三十多年,黄道婆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乌泥泾镇她把自己学到的纺织技术传给了镇上的妇女,从而生产出了大批的“乌泥泾被”.当时,“乌泥泾被”闻名全国.
这个故事让我有很大的感触从书中,我知道了黄道婆,了解了黄道婆为了家乡的发展,她无私奉献、自强不息她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