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恐龙》读后感
听了这个题目,您肯定会问人怎么会变成恐龙呢?他变回去了没有? 别急,先听我把这个故事讲完。
故事的主人公是个小姑娘。这件怪事是发生在她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的第三天。她为什么会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呢?原来她的妈妈在生她后就大出血而死,是爸爸把她养大,她从不知道母爱是怎么会事。最近她的爸爸娶新妈妈了。就这么会事,那一天早晨,阳光像金箭一样射进房间,当她做了一夜伤心的梦,醒来时发现自己的小床塌了,她想坐起来,可是她只能趴着,再低头,她差点尖叫起来,她的手和脚都不见了,变成了大象腿一样的肉柱子,全身的皮肤变成了蓝色。最怪的是她还长了一条又大又粗的尾巴,它时而舒展时而蠕动……
她想:我变成了恐龙,我该怎么办?她的第一反应是喊爸爸,而她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没错!爸爸的确是世界上最爱她的人,可他娶了新妈妈,她恨他。想打电话给同桌,可她的同桌是个胆小鬼,有办法才怪呢?想给医生打电话,可他只听说医院能治感冒、拉肚子,没听说医院能治疗变成恐龙的病,再说治疗要大笔的钱,这要爸爸支付的。她恨他,不想爸爸参与她的任何事,思来想去,只有一个办法:自己离开这个家,让爸爸和新妈妈再也找不着。
她从窗户那跳了出去,她家的二楼对一只健壮的恐龙来说不算太高,她跳下去时就压扁了清洁工人的垃圾车。人们用惊恐的目光看着她,她却毫不在意,在洒满阳光的街道上狂奔。 离家出走的第二天,她想:我变成了恐龙,我应该搞劳动养活自己。可她一份工作也没找到,还收到了一大堆罚单,因为当她经过马路时总有很多人停下来看她,引起了交通堵塞。在今后的日子里,在人类社会里,虽然她很善良,但是一只恐龙,得不到人类真心的爱。
她历尽了磨难,伤心地到丛林中想和动物为伴,但动物们也不接受她,她抓住一只狐狸,狐狸说:〝丛林里,从来没有恐龙!〞 原来她在这个世界上是个异类! 她伤心的离开了,来到了南极,在那用科学家的电脑写了封邮件给爸爸,爸爸和新妈妈很快就赶来了!爸爸和新妈妈在她出走后,一直在找她,头发都白了! 团聚了,她突然变了回来。
感动中!因为恨,善良可爱的小姑娘变成了恐龙,这个世界的异类!因为爱,恐龙变回了小姑娘,回到了美好的生活中!但这中间,小姑娘历尽磨难,父母历尽艰辛!多尝试接受他人,自以为是的恨太可怕了!珍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