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造就未来的我,未来的我等着查查过去的我。
----
说起《丑小鸭》这篇童话,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吧!它是一个妇孺皆知的童话故事,也许看过这个故事的人都曾想过,丑小鸭成功的秘诀,我想就是因为它有一颗自信的心吧。丑小鸭出生在一群鸡鸭中,与其它的小动物一样,从小对整个世界充满好奇和新鲜感。就由于她"丑",在鸡群中挨啄、受排挤、遭讪笑,兄弟姐妹故意为难她,妈妈嫌弃她,女佣人用脚踢她;在沼泽地里差点没被猎人打死、猎狗咬死;在老太婆家受到鸡和猫的嘲笑,还差点没在冬天冻死。
但是,她对自己从不灰心,为了自己的梦想,她可以放下一切、牺牲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在这种几次与死神擦肩的经历下,她始终没有放弃追求,正因为她心中有着永恒的梦想,有着不懈的努力,她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天鹅。安徒生把笔下这只小鸭子写得不屈不挠,为实现梦想不断追求。它是一个从绝境中奋起的典型;那受人欺辱的日子里,他站起来了,向着自己的梦想走去。
平嘴的小鸭,尖嘴的小鸡,野鸭的鲜血,龇牙的猎狗,持枪的猎人,愚蠢的母鸡,高傲的猫等等这一切的一切它都记忆如新,在它成为白天鹅的过程中,他们也算立了一功。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像丑小鸭一样,为追求美丽的梦想而不顾一切。我觉得,其实一个人的外表并不重要,而内心的美才是最纯洁的美。就算你拥有了沉鱼落雁的美貌,但心却很肮脏,你也只不过是一只外表美丽,内心丑恶的丑小鸭罢了。
我们好比就是丑小鸭,但是我们谁敢大声说,我为追求成功,追求梦想付出了百分之百的汗水。我很惭愧,我没有为梦想去拼搏、去付出,这样的我也无法成为心目中的白天鹅。雨水的冲刷,暖风的拂过,仿佛是上天让我改变。这是的我可以说我为理想努力了,付出了,但我所付出的汗水太少了,也丑小鸭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不知悔改的我的命运终将会一事无成。我想成为一个闻名中外的名人,不想成为一个平庸的普通人。我要改变,我要付出,我要努力!未来的世界里会出现有一只"丑小鸭",他会像前辈一样饱经风霜,历经艰辛万苦,而不低头,不屈服,向着梦想奔去,不知疲惫,不怕困难的努力成为白天鹅。
假如我是故事里的丑小鸭,我一定不会为了别人的排挤、讪笑、讨厌而自卑地逃走。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虽丑,却并不代表"我"无能,就算连自己的妈妈也讨厌自己,我也不会被眼前的事实压倒。样貌是如何,你无从选择,唯一能选择的就是自己的命运,自己的路。我要遇强越强。我要做一棵坚强的杂草,无论是野火烧狂风吹,到春天我又能重新生长。就像"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样。
如果兄弟姐妹讨厌我,原因是嫌弃我丑陋,但孔子说:"人不知而不愠",别人总有一天会了解我,接受我。如果世上每个人面对困难或逆境时,都能以乐观心态去看待问题的话,也就一定可以闯过关。
鲁迅说过:"单说不行,要紧的是做。"是的,说谁都会说,但是会像说的那样做的会有几个人呢?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深思呀!成功有一个知易行难的奥秘就是坚持。"坚持"多么简单的两个字,他成就了多少伟大的人物;"坚持"多么简单的两个字,它又毁掉了多少人!
想成为白天鹅很简单,只要你努力,只要你付出;想成为一只不知名的丑小鸭更简单,任你玩耍,任你游戏。切勿只顾一时开心而毁掉自己啊,这值得吗?
现在的我造就未来的我,未来的我等着查查过去的我。
另一点,当我们成为白天鹅的时候万不可目中无人,因为过去的我们也曾被嘲笑过,被侮辱过,这又有什么值得我们去骄傲的呢?
还有,导致丑小鸭成功的另外一个因素就是它拥有梦想。记得有位著名诗人曾经说过:"没有泪水的人,他的眼睛是干涸的;没有梦想的人,他的世界是黑暗的。"
梦想是漂浮在心头的一缕美丽的诱惑,他使得平凡的你再也不能容忍往日的庸俗和无聊,忽然间,悟得了日子应当有的诗意与挥洒诗意的抉择;梦想是豁亮在眼前的一帧灿烂的惊奇,他使渺小的你再也不肯在卑微中空耗和压抑本来的生机,油然涌起的是海阔天空的境界,和魂牵这种境界的渴望。
其实仔细想想,丑小鸭和我又有什么不同呢?谁没有理想?谁不希望自己变成白天鹅而甘当"丑小鸭"?但光有理想又有什么用呢?世上没有不要钱的午餐,天上是不会凭空掉下馅饼的,没有不懈的努力,没有大风大浪的磨难,"丑小鸭"是不能变成白天鹅的,没有雷鸣和闪电,就不会有雨过天晴的彩虹。这一切只是因为她有着一颗为理想不怕任何困难、面对困难永不放弃的心。
丑小鸭的经历告诉我们每一个人,只要有理想有目标,并为目标而努力奋斗,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出耀眼的光芒。环境差、条件不好,这更是我们发奋图强的理由,会使我们更加下定必胜的决心。
这个故事最后以美满的结果为收场,丑小鸭再也不是丑陋的,而是成功变成了一只在天鹅湖中最美丽的天鹅。梦想再也不是海市蜃楼了,而是实实在在的存在于眼前。所以有目标、有理想者终有一天会闪光,发出属于自己灿烂的光芒。
我坚信:雨后会天晴,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