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人马座》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郑文广的代表作之一《飞向人马座》。这本书令我深受感触。
它主要讲述的是:在一次现代科技化的战斗中,令人咬牙切齿的敌人派了四个高等机器人,想要占领我们祖国的人民费尽千辛万苦制造的一艘飞船――“东方号”,但并没有得逞。不过令人悲痛的是,有一个机器人抓住万分这一的机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闯入操纵室,启动了“东方号”。这一举动使得“东方号”起飞,而且里面正在参观的三个孩子也被送上了太空这三个孩子虽然十分缺乏经验,但是他们毫不退缩,迎接宇宙中的各种挑战。后来,在地球上人们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成功使“东方号”返回地球。
看完这本书,我不禁被这三个少年的勇敢所打动。他们正处于花季,明明可以无忧无虑地享受着幸福的生活,但却被可恶的敌人送到太空。不过他们没有颓丧,反而鼓气勇气,挑战他们自己的命运,并最终成功。这难道不足以说明只要敢于挑战,终究会走上成功之路吗?
另外,在这本书中,我还学习到了许多的天文知识。就比如第五章中所提到的一个公式:终极速度=初始速度+加速度乘于时间。虽然我还不明白这个公式,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搞明白它的!不仅如此,我还知道了一颗恒星它的诞生与死亡过程。哎!如果人类能亲眼见证一颗星球的诞生与死亡,那是多么好的事情啊!可惜这只是天马行空,是不可能的事。可我相信,人类总有一天会实现这个愿望的!还有,还有
为了科技的发达,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