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人马座》的读后感
今天,我读完作家郑文光写的《飞向人马座》这本书给了我很多启迪。
《飞向人马座》讲述的是大战爆发时,敌人派了四个机器人想要占领人类制造的飞船——“东方号”,但没有得逞,后来,有一个机器人抓住机会,闯入操纵室,启动了“东方号”,使:东方号“起飞,为的是使人类得不到”东方号“,里面正在参观的三个孩子也被送上了太空。这三个孩子虽然没有什么经验,但他们毫不退缩,使用”东方号“上所有可用的功能,迎接宇宙中的各种挑战,后来,在地球上人们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使”东方号“返回地球。
读完这本书后,我深为这三个孩子的精神所感叹,如果“东方号“在宇宙中失控,出现故障等各种问题的话,那该怎么办呢?即使这些问题没有出现,人么如果找不到”东方号“,三个孩子就有可能在宇宙中读过一生,而且每个人身边只有两个伙伴,肯定会油然而生一种孤独感,但这些孩子克服了孤独和恐惧等问题,称得上是奇迹。
最终,经过地球上的人们和三个孩子的共同努力,换来了成功,人们通过“前进号“飞船找到了失踪已久的”东方号“,它让我懂得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人们不仅需要聪明机智,还需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面对困难不退缩,不害怕的精神才能创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