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有着很多的困难险阻,也有许多磨难与坎坷会阻挡自己的脚步,使自己不能前进,如果永不放弃任何事物都会被你自己征服。
读着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不知不觉中,眼前出现了一片汪洋大海,海面上有一艘船在破浪前行。。。突然。狂风大作、波涛汹涌,船顷刻被掀翻,鲁滨逊挣扎着漂流到一座荒芜人烟的小岛上。有一种声音一直在他脑海里不停地回荡着:“放弃吧,这样生活着有什么意义?不会有人来救你的。”但坚持的信念很快打败了这种想法。鲁滨逊坚持着,将面临的困难一个个消灭,最后终于得到了回到文明社会的机会。
确实,人生充满坎坷,怨天尤人、退缩不前,等待你的只有失败;迎着困难上,永不言弃,这样,将会使自己变得更坚强更勇敢,这样,才能获得光明的前程。
我相信,坚持到底,奋斗到底,胜利才会属于
你。因为,成功的宝葫芦,只属于勇敢者
从小到大写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读后感,网上抄抄,书上摘摘,态度不是不好,只是没有真实体会。
还记得我去年暑假看的《小妇人》么(靠,说出来超丢人),故事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很温暖的氛围,不知道为什么会带来励志的感觉,很舒服。打一个比方,就像是细水流长的爱情,柴米油盐的生活。
不想多说里面的每一个人物,有喜欢欣赏的也有一开始讨厌后来开始理解的。故事里有一个男孩子气的二姐叫乔,还有她青梅竹马的泰迪,他们本是众望所归的一对,但是作者没走这条俗套的路子,其实,我骨子里也是个大俗人,看到他们两个没在一起,很气啊。
乔和泰迪不只是般配,而是完全的默契一体,泰迪很爱乔,乔不是不爱他,只是她对什么是爱情任然很懵懂,她不想伤害他,就只能拒绝。后来两个人都找到自己的那杯茶,算是遗憾中的完美结局。
有一段,我经常会回想,有一段时间,乔最疼爱的一个妹妹去世了,身边的朋友姐妹不在身边,又不想在父母面前表现出她的脆弱和害怕。她妈妈问她,如果泰迪回来再次向你求婚,你会答应么?乔回答会,但是已经不是因为爱了,而是因为害怕所以需要的依靠。
有时候,想到乔这个女孩,我觉得她有时很像我自己。我经常说自己不懂爱情是什么,也害怕说这个话题,其实,我是以这个做借口,做挡箭牌,轻轻松松的脱身,没有任何愧疚感的说再见。
很鄙视吧?其实我自己也不喜欢这样事不关己的态度。说实在的,我是一个在感情世界里自私的没有责任感的人。但是,要怎么改正?请赐教……
首先请放心,我的性取向比较正常,有点双性恋,但是绝对不是蕾丝边。我喜欢处在主动的地位,主动认识,主动说话,但是万一人家真的动真格了,我又没有勇气了,心想控制在这里最好了,永远的哥们,兄弟,没有彼此之间的伤害,感情永远不会END。像温水一样。
我想我这个人大概学不会恋爱了,随着年纪的增长也不会再恋爱了。那时候看《机器人瓦力》的影评,说爱就像牵手一样简单。有时候,确实会有那样的冲动,想要主动跨出一步,但是,我想问题想的太多太复杂,不可能因为一句话改变我的做事风格,那可不是我。
以前中学时代,每一个运动会都会发生一些事,让我胡思乱想心神不宁,现在换假期了,好像大家怕我无聊给我出了这么多难题。
《爱丽丝漫游奇境》是一本适合少儿阅读的好书,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作序推荐说,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现在的书太多太多了,而经过一段时间的阅读比较发现,真正的好书又太少太少了,的确是这样。
女儿的学校在这个暑假留了一个作业,就是亲子共读——父母和孩子共读一本书,要读的书目也确定了,就是这本《爱丽丝漫游奇境》。为了完成孩子留给我的作业,也为了让孩子看到我如何去完成她留的作业,同时孩子也要完成她自己的作业,所以,我选择了带孩子去书店读(而不是买回来读),去时带上笔记本,边读边记,这样读过的内容不至于忘掉,而且读时的感受和印象深的地方可以先简单记录一下,以便回来整理。事实证明,这样的读书效果不错,在书店的会员阅读区读书氛围好,容易读进脑子去,收获也大,而买回来读就不一定多长时间能读完了,效率不高,我也想借此告诉孩子“书非借不能读”的道理。
离题了,回头来说说读这本书的感受。我前面说这是一本适合少儿阅读的好书,起码是适合我女儿(小学中年级)这个年纪阅读的好书,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觉得,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孩子刚开始接触写作文不久,最重要的是“插上想象的翅膀”——拓展想象力,而这本书(以第一章节《掉进兔子洞》为例)最出色的地方就是作者丰富的想象力,作者创造了一段神奇的故事,让爱丽丝这个小姑娘,经历了曲折离奇的过程,每一个过程都是展开想象的结果,比如说小姑娘一会儿变得很大,大到整个屋子都盛不下,一会儿又变得很小,小到像一根小姆指,无论如何也无法攀上一张桌子;同时这本书里在丰富的想象之下又不乏现实的细节,很贴近生活,比如在爱丽丝为了找到从四面锁闭的大厅里出去的方法再次回到桌前找钥匙却发现桌上多了一个瓶子且标签上写着“喝我”时,感到很意外却又不乏思索,想到“什么奇怪的事都可能发生,今天已发生这么多奇怪的事了,这也没什么奇怪的”。但在她决定喝里面的东西时还是很慎重,先是看了看上面没有写着“毒药”一类的字,后又“尝”了一小口,确信没什么问题时,才一口气喝了个底朝天。作者这段关于心理和行为的描写很贴近现实生活,与小朋友们目前现实生活中接受的教育和所作所为的情形差不多,这种在展开想象的翅膀时却又不忘翅膀是羽毛做的的写法使我们读起文章来既感到思绪的飞扬又感到情感的踏实,让小朋友们在新鲜的阅读中受到教育;还有这本书的第三个亮点就是:离奇的故事。故事很离奇,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兔子会说话、穿衣服、带怀表,而这是人才能做的事情,还因为兔子洞很深很深居然爱丽丝睡了一觉才掉到底,又因为爱丽丝居然迷失在一个锁闭的大厅里一会儿变大一会儿又变小就是变不合适出不去,故事因为离奇才吸引人往下看,才牵动读者的心,这本书的作者正是打好了这张牌,值得小朋友们好好想想,以后怎么让自己的作文也吸引人。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读了《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我感到十分仇恨这帮可恶的日本侵略者。
为什么不好好地待在自己的家园里,偏偏要大老远的跑到我们的国土上横行霸道,屠杀老百姓;还不如在自己的领土上安居乐业,做自己该做的事。
多亏有我们那五位勇敢的战士,他们英勇杀敌,在路上不停地阻击敌人,还巧妙地运用有限的弹药和大石头反击敌人,为了不让鬼子知道连队转移的路线,他们把鬼子引到了狼牙山峰顶棋盘陀,此时他们已经弹尽粮绝,最后为了不让自己落入鬼子手里,英勇跳崖了。我被他们坚定不移的决心和不畏牺牲血战到底的精神感动了。
这篇课文使我想起了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他们杀人放火,无恶不作,真是罪大恶极,更可恶的是竟然把老百姓先用机枪射死,抛尸江中。
这一段历史是我们中华民族受尽耻辱的历史,所以我们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