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里写到都是生活中令自己能够感受到幸福的小秘诀,从生活寻常事物入手,从所见所闻里思考,从内心深处发现柔软微妙。譬如,关于那些能够让自己快乐的因子为什么是自酿的呢,作者毕淑敏如是说:我们对人世间的善良期望,是我们坚守勤劳的信念,是我们的真诚和友爱,是我们的努力和慈悲,只要有了这些,即使没有外来的助力,一样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需要的只是时间和持之以恒。"你看,关于幸福秘方 关于让自己创造出快乐因子,其实就如作者说的这些,一切让时间自己检验 一切美好来源于内心细水长流的宁静,来源于相信美好,是在看清这个师姐真相后并没有放弃,而是依然热爱。我很喜欢毕淑敏写的这本书里所提到的日常琐碎,譬如,她写平日里的兴趣爱好,于她而言就是食物,不可缺少,写作丰富她的灵魂,让她的内心变得富饶。也正因为自己喜欢阅读与写作的兴趣,让她感受到了生活里的美好,不会觉得乏味枯燥,至少生活的喜悦自己把握自己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