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写秋风的美文,读后让你感到秋风的可爱。秋的丰硕。
文章先从秋风说起,在作者的笔下,“秋天的风像一群娃娃,在秋色里顽皮戏耍;秋天的风更像一位老者爱抚着绿水清山,消弥在海角天涯。秋天的风又是那么的豪爽,引领着万物走向光辉,秋天的风又是那么的深情,好像母亲脸上挂满慈祥。”把秋风比作娃娃;比作老者 ;又把秋的豪爽、深情比做母亲。秋风真是多变又可爱。“秋风是涌动的生命,秋风在不屈中成长。你坚毅的目光里,你坚定的步伐中,情不自禁的流露出穿越天地的渴望。你穿越在广袤的沙漠里,扬起风尘仆仆;你穿越在无垠的田野里,收获一路的希望;你穿越在幽深的峡谷里,清脆的风铃在山谷中欢唱;微笑的山林踩着你的节拍忧郁的起舞;你极速流动的躯体撩拨着一泓清波,清辙的湖水的泛起阵阵潋滟,涤荡你一身的尘土;你摇一摇头,继续你穿越的旅途;沉闷的锣鼓声从远方传来,你知道那是暴风雨在为你守候!天苍苍、野茫茫,你消失在天与地的尽头。”这就是秋风送给我们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