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会盼望些什么。而我自然也不例外。我是一个四年级的学生,盼的不是什么伟大的东西,只是希望见到那绚丽多姿的彩虹而已。
每年夏天,都会下好几场雷阵雨。有人说。下了雷阵雨以后,可能会出现那五光十色的彩虹。我听了以后,便日日盼望下雷阵雨,好早日见到彩虹。可是,天公不作美,偏偏不让彩虹姐姐出来大放光彩。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天边闷雷滚动,乌云密布。我心想:嘻嘻,快下雷阵雨了。我可以见到彩虹了!可是,我一下子担心起来,生怕雨下得小或者是看不到彩虹。我来到窗边,心里默默地祈祷着:老天爷,求求你,快让我看到彩虹吧!哪怕是10秒,也好啊。但是,老天爷偏偏不答应我。我只得怏怏而回了。我心想:肯定是老天爷嫉妒彩虹姐姐的美貌,把她软禁起来了!后来,在一场倾盆大雨中,我终于见到了我梦寐以求见到的东西——彩虹。彩虹姐姐拖着它七彩的裙子,穿梭在天空当中。最后,在天空中留下了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
彩虹,我与你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是,你的美貌会永远印在我心中,难以忘怀。我希望再次见到你那动人的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