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梦银行》读后感
在成功地拿到剑桥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博士学位后,我开办了一家银行。
什么?你问我是不是说错了?学计算机的人怎么会开银行呢?哈哈,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开的,可不是普通的银行哦。如果你来到市中心最繁华的路段,就会看到一栋很气派的大楼,那就是我的办公地点——存梦银行。每个人在自己的一生中做过的梦可以说数不胜数,有很多梦甚至比最精彩的好莱坞大片还精彩。可是,电影可以被制作成VCD和DVD,想看的时候随时都可以拿出来看,梦就不行。这是多大的遗憾啊!为了让人们能够永久保留自己的梦境,我一边学习一边致力于研究对梦的提取和储存,这家“存梦银行”就是我的研究成果啦!
每个到存梦银行来的客人,都要先用“提梦机”把自己想储存的梦从记忆里提取出来。“提梦机”的操作可简单了,只要戴上一个头盔,选择要提取的梦的类型(如:恶梦、美梦;回忆的梦、幻想的梦;和宠物有关的梦,和学校有关的梦……等等),电脑就会自动完成对梦境的提取。怎么样?和提款机的功能差不多吧?接下来,就像去普通银行存款一样,你只要建立一个账户,就能把梦存进银行,什么时候想重温旧梦就什么时候来取。存梦银行还提供“贷梦”服务,谁要是想做个好梦,就可以来贷别人的好梦。这样,大家就能天天做好梦了。
一天,我正在三楼的董事长室吃早餐,一个保安急急忙忙地冲了进来,向我报告说,一楼有个大盗在闹事。我赶紧下去查看。只见一个手里握着刀的大盗正坐在大厅里哇哇大哭呢。他边哭边说:“呜呜呜……自从我抢了一位老太太的提包后,我就天天做恶梦,梦见警察来抓我,梦见我进了监狱,梦见妈妈伤透了心……呜呜呜……所以我想来抢存梦银行,想抢个好梦……”
原来是这样!我连忙对他说:“就算你今天抢走了别人的好梦,可这些好梦都做完了之后你怎么办呢?你不是一样继续做恶梦吗?去自首吧,只有这样,你才能做真正的好梦。”
大盗听了我的话,去公安局自首了。没过两天,警察拿来了一个已储存好的亮晶晶的梦,要替大盗开户。警察说,自首以后,大盗第一次睡上了安稳觉,还做了个好梦。他一定要把这个梦存进银行,出狱后,让他的妈妈也看一看。
我听后,由衷地为大盗感到高兴。我真心祝愿大盗和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天天做好梦,这样,我的银行业务也能蒸蒸日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