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读后感
从前有一棵梧桐树,上面有许多梧桐子,他们十分的快活。他们穿着碧绿的新衣,都站在床沿上游戏。周围张着绿绸似的帷幕。一阵风吹来,绿绸似的帷幕飘动起来,像幽静的庭院。从帷幕的缝里,他们可以看见深蓝的天,可以看见天空中飞过的鸟儿,可以看见像仙人的衣裳的白云,他们可以看见永远笑嘻嘻的月亮,看见俏皮的眨着眼睛的星星,看见白玉的桥一般的银河,看见提着灯游行的萤火虫。所以他们十分的快活。
有一颗梧桐子,他不但喜欢看一切美丽的东西,唱种种欢乐的歌儿,他想离开窗沿,出去游戏。于是他便轻轻一飞,随着大风飘出去了。忽然大风停止了,种子从高空中落了下来,落在一块土壤里。一只麻雀看见了他,立马衔住了他,把他送到了一块土壤肥沃的地方,梧桐子被埋进了土里。过了一段时间,他竟生根发芽长成了一棵梧桐树。一天,一只燕子飞到了梧桐树上休息。这只燕子原来是当邮差的,于是梧桐树很高兴,他立马写了许多信让好心的燕子送给他的母亲和哥哥弟弟。没过几天,他的母亲和哥哥弟弟的回信就到了。就这样,燕子就给梧桐树和他的母亲和哥哥弟弟当了邮差。
从这件事当中,我发现这棵梧桐子靠自己的力量在野外生存下来了,并长成了一棵梧桐树,这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一个人如果想要在野外生存下来的话,就先问问自己又没有这个勇气,然后再去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野外生活,直至成功。
从小鸟和守林老人中读出了什么
从小鸟和守林老人中读出了老人对树木的爱,对小鸟的爱,对大自然的爱,写出了老人对自然的深情。读出了鸟儿与老人的和谐相处以及对老人的依恋。我读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画面。
老人懂得鸟儿的意思,这是因为他们彼此之间,已有了感情,甚至是有了亲情,是因为鸟儿与老人的心通过“爱”这根线相通了。老人的离开意味着鸟儿们失去了一个最爱的亲人。鸟儿们用花瓣为他送行,正是对老人的感激,用大自然的绿叶为他送行,是希望老人永远活在森林里。
人鸟同乐,人与大自然应和-谐相处,应心心相连,就像老人与鸟儿们一样,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让这天堂,家园变得充满欢声笑语,变得生机勃勃。
《小鸟和守林老人》是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吴然著。《小鸟和守林老人》讲了小鸟们原本生活的森林被大批的砍掉了,小鸟们都被吓坏 了。后来,森林里来了一位老人,他不允许任何人砍掉一棵也不允许任何人打鸟。他还在空地上种树,给受惊吓的小鸟们建造新的家园。
小鸟和老人成了好朋友,他们互相关爱互相照顾。最后,老人离开了,小鸟们依然在森林守护者他。
读完这个故事,我被小鸟和老人之间深深的情打动了。老人一直在照顾小鸟保护森林,为我们的地球创造美丽的环境。老人虽然离开 了,但是老人的心还留在森林里。他教会我们要保护地球要和动物做朋友,为我们美丽的地球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雨燕风筝《孔雀舞》读后感?
写作思路:要直接简化任务语言。在叙述中,我们要把直接叙述变成间接叙述,尽可能简化人物语言。这样,即使情节连贯,又使语句“简练”。
惊艳,这就是我观看《孔雀舞》之后的感受。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人可以把舞蹈跳到这种境界。
看,她动起来了,她舞起来了!她用柔嫩的腰肢,灵活的手指,轻盈的双脚,舞出神秘的境界。她的大眼,在向我们传递怎样的情感;她的嘴,一张一合,时而上扬时而下垂;她的发髻上的装饰,孤傲地站立着……炯炯有神的妙眼在眉目传情哪!
像一潭水,被石子一击,起了涟漪,一圈一圈荡漾开来。左手指尖柔韧地蠕动,一阵一阵传递给右手指尖。长指甲晶莹闪耀,美妙地悸动着。起先是轻微的小浪,然后加强,最后在那刻释放了。波动在柔美的动作中。
她细碎的舞步,忽而如流水般疾速,忽而如流云般慢挪,忽而如雨点般轻快,忽而如击石般坚健。不管怎样的舞步,都给人以柔中带刚,刚中带柔的感觉。不禁点头示意。
瞧哪,长裙飞起来了!瑰丽的美呀!一只真正的孔雀!一幅画,忽然间描上了色,会觉得惊讶吗?旋转,踩点,仰视,升华!所有的情感在交织中凝聚,又在凝聚中膨胀,最后在膨胀中爆发!舞蹈的光芒笼罩了整个舞台。她似乎舞得更投入了。在翻飞中她选择了飞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