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然的简介20字
吴然 ,原名吴兴然。1946年生,云南宜成县人。1985年起主编该报《小橘灯》儿童副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
作者吴然的资料
原名吴兴然。1946年生,云南宜成县人。高中毕业后当过工人和小学教师。后调《春城晚报》作编辑,1985年起主编该报《小橘灯》儿童副刊。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1973年在《云南日报》发表第一篇儿童文学作品《海花》。80年代以来主要致力于儿童散文和散文诗创作,出版有散文、散文诗集《歌溪》《凉山的风》《风雨集》《珍珠雨》《小鸟在歌》《走月亮》。 2021年11月8日,凭借《独龙花开 我们的民族小学》获2021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 扩展资料: 已出版散文、散文诗集《歌溪》、《一碗水》、《我的小马》(台湾版)、《小鸟在歌唱》、《天使的花房》等10多部。曾获中国作协第二、五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以及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多项。 作品选入上百种选本,其中《我们的民族小学》、《新年礼物》、《珍珠泉》、《杨梅会》等被编入九年义务教育小学语文教科书。 吴然,1946年生,云南宣武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兼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春城晚报社高级编辑。 编辑之余,多为少年儿童写作。1973年在《云南日报》发表儿童文学《海花》。出版散文、儿童散文集《歌溪》、《风雨花集》、《珍珠雨》、《一碗水》、《我的小马》(台湾版)、《樱花信》、《铁门与锁》等十多本。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吴然
谁有 作者:吴然 的介绍?
吴然,原名吴兴然。1946年生,云南宣威县人。高中毕业后当过工人和小学教师。后调《春城晚报》作编辑,1985年起主编该报《小橘灯》儿童副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1973年在《云南日报》发表第一篇儿童文学作品《海花》。80年代以来主要致力于儿童散文和散文诗创作,出版有散文、散文诗集《歌溪》《凉山的风》《风雨集》《珍珠雨》《小鸟在歌唱》。兼事文学评论。《一碗水》《我的小马》和评论集《儿童文学札记》等。作品先后获云南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新作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 吴然这些作品大多取材于云南,描述了云南美丽缥缈的自然风物和少数民族神秘的令人神往的生活,歌唱大自然,歌唱人类的爱与温情。优美的笔调、馥郁的诗意和跃动的童心,使作者自成风格的儿童散文独具魅力,深受读者喜爱,广有影响。
曹全碑字帖_拼多多_享拼单折扣!
值得一看的欧体字帖相关信息推荐
曹全碑字帖精选,今日下载拼多多APP享受超值拼单价。新人专享多重优惠,下载拼多多查看热门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