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忠犬的背叛》。这本书的作者是牧铃。
这本书让人回味;使人悲怆落泪;更加使人受到感悟。有时太过于忠诚,也会使人命丧黄泉。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曹胡子和牧犬“暴雪”。这个名字野味十足,同时随着这个名字“暴雪”立下了许多的汗马功劳,把侵略农场的毒蛇给消灭干净了。后来老曹给了“暴雪”荣誉——骨制项圈。可没过多久“暴雪”的母亲生病了,稀里糊涂的,向曹胡子咬去,“暴雪”飞也似的咬向了母亲。有人说它是不孝子孙,把它赶走了。而“暴雪”留下的只有那一串骨制项圈了。
我觉得动物更像是能陪伴人一生的伴侣,这不仅仅是因为它们的忠诚,也因为在动物面前人总是愉快的。珍惜自己与小动物的分分秒秒,这将是生命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