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忠犬的背叛>>有感
今天,我读了<<忠犬的背叛>>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牧犬的悲惨命运,当我们在悲痛落泪的同时,思考人生,或许这本书会成为你人生当中的一个转折点。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暴雪师母牧羊犬丽莎生的第一只小牧羊犬,鲁莽而勇猛。牧工老曹为了让它成长为一只真正的猛犬,往他的伤口上撒盐,用饥饿和木棒来训练它......很快,他成为了牧羊犬们的领袖,一只真正的猛犬。但是当丽莎糊涂中咬向主人时,它竟然为了获得主人的对自己好感,扑向了丽莎并且把它的母亲咬死了,后来它被赶进了森林,暴雪虽然肉体还活着,但是它的灵魂一直在森林里孤独的徘徊着。
在生活当中,遭遇心理斗争时,一定要慎重考虑,不能冲动,不能仅仅为了一方面的利益或损失,我们都应该想出更好的解决方法,不必闹得两败俱伤。比方在故事当中暴雪明明可以先把母亲按倒在地,等待老主人来收拾丽莎,并不擅自把这样,老主人不会把它赶进森林,丽莎也不会被它咬死了,这样,它也就不会过上森林流浪生活了。
当我们遇到思想都争时,我们不要意气用事,要慎重的思考后,才能做出选择,不能自己的一时冲动,就酿成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