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已经在花果山的孙悟空心里虽然有气,但可以看出他还是想着唐僧的。八戒来找他时他故意虎着脸给八戒看,那是在朝八戒出气,八戒这时心里也很明白,所以他就谎称黄袍怪骂他来激孙悟空,孙悟空这时也找个台阶下就隋八戒去了。
降了黄袍怪见到了被变成老虎的唐僧,孙悟空还是余气未消,对着变成老虎的唐僧说了句怪话,数落了八戒一番,在受了沙僧的一拜之后,把唐僧给变了回来。
在唐僧说了一堆感谢的话之后,你瞧孙悟空怎样?行者笑道:“莫说莫说!但不念那话儿,足感爱厚之情也。”。换成我的话就是:别假惺惺的了,你以后不念紧箍咒我就算烧了高香了!
只要不念紧箍咒,孙悟空就感觉“爱厚之情”了,你说说,他们之间还有什么兄弟感情可言,还有什么信任可言?这一回把他们团队的真实情况给表露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