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做《我的妈妈是精灵》。它主要讲了一个精灵和人相爱的故事。  有一天,女孩陈淼淼因为不小心把爸爸喝的黄酒倒到了妈妈的杯子里,发现了一个惊天的秘密——她的妈妈是一个精灵!精灵们只要碰到一些含有酒精的东西就会显露出原形。妈妈想尽办法让陈淼淼除掉害怕的心。可是,陈淼淼的爸爸却坚持要和妈妈离婚。她拼命阻止他们离婚装生病、装坏小孩、还在永和豆浆店里过了一夜……于是,最后爸爸答应不离婚,因此变得又老又苦。后来,陈淼淼发现妈妈为了保持自己的人形,不得不杀掉陈淼淼最喜欢的动物——青蛙,喝它的血。陈淼淼见了,便不再愿意和妈妈接触了。最终,她的妈妈不得不离开人间,回到了精灵世界。
读完这本书,我深有感触。母亲的爱是什么也代替不了的。只要能去细细体会这种母爱,任何人都可以遨游在爱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