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故事》读后感
“1953年10月的一个暖和的星期天的早晨,大约五点钟的时间,我的美女阿姨下床之后, 就从这个世界消失了。”
故事一开头就直接发布了全书最高的悬念——美女阿姨从这个世界消失了!
最初,我和姬赛一样好奇,面对母亲突然失踪的打击和自身的缺陷,梧罗会变成什麽样子呢?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却是一个聪明、坚强、热情、勇敢、豁达,具有正义感的男孩子。面对种种不幸,他没有一味的消极回避,而是选择了接受和面对,并不露任何痕迹地将内心的痛苦悄悄的掩盖起来,只是在不经意当中浅浅流露。尽管知道希望渺茫,但他的内心依然相信母亲并没有真正离他而去,某一天,他也许会突然神奇的重新回到他身边,或者用某种他们共同熟悉的方式来和他联络,给他讲述那“两个世界交会之处”的故事。这个信念给了梧罗莫大的勇气。就算在课堂上,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伯恩恶毒地语言刁难,他也能压制住内心极度的痛苦和愤怒,借用一个妙趣横生的故事——我的妈妈学会了隐身术,将这个刁难轻轻带过。
然而当伯恩再次伤害姬赛时,一直克己守礼的梧罗,却如同一头爆发的怒狮,狠狠教训了伯恩。
姬赛漂亮、任性,得到所有人的宠爱。因为无法承受和亲眼目睹父亲自杀的惨剧,他选择了在生活中逃避,把真相藏起来,假装它从来没有发生过。然而,真相还是透过那反反复复的恶梦提醒着她,折磨着她。
她和梧罗背负着不同的命运,却承受着相同的命运。
她渴望被大家认可的是她的本身,而不是一头徒有漂亮之名的头发。当他知道是父亲执意让她留的长发时,便把对父亲的爱和恨转移到了这看的见摸的着的东西上面,当真相再次被揪出来时,头发成了罪魁祸首。而梧罗的一句——“你只是受伤了”,让姬赛彻底清醒。多年来的怨恨都只是因为自己受伤了。
最终,姬赛和梧罗都各自找到了那“两各世界的交会之处”。阴影散去,一切都是崭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