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讲不完的故事》读后感
看完了《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感受极为深刻。
《永远讲不完的故事》在德国就像《西游记》在中国那样家喻户晓,这话说得一点儿没错。
今天,虽然已经进入二十一世纪,这部童话小说仍然是德国少年最喜爱的文学作品,也是充满爱心的父母阅读和讲述最多的故事之一。
小说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巴斯蒂安的男孩,胖胖的、有点笨拙,但却很善于讲故事。一天早晨,他在上学的路上,鬼使神差地进了一家旧书店。在那里,他意外地发现了一本奇书:《永远讲不完的故事》,一种不可抗拒的魔力吸引着他。幻想王国在毁灭,天真女皇生命垂危,只要有一个人间的小孩为她起一个新的名字,她和幻想王国就都能得救了,于是,巴斯蒂安被拉进故事之中,意外地成了天真女皇和幻想王国拯救者。
天真女皇为了感谢他,答应让他实现自己在幻想王国里的一切愿望,知道他找到自己真正的愿望为止,从此,巴斯蒂安又开始了他那险象环生的漫长旅行。
看完《永远讲不完的故事》以后,我终于知道这本书的题目为什么起名为:永远讲不完的故事了,因为,幻想是永远都讲不玩的故事。
《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是一本经典,一本不朽的名著。
我最爱这本书里无止境的幻想王国,讲不完的精彩故事!
是这本书深深的吸引了我,看得尽兴时,我就感觉自己恍如身临其境了。
我爱这本书,深深的爱。
我发现,这本书不是一个故事,而是故事套着故事,首先,它的大框架是巴斯蒂安的故事套着阿特莱尤的故事,两条故事线同步发展。
书中众多的人物和各种各样的生灵,都各有自己的故事,每一章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每一个独立的故事中又包括许多别的故事,因为作者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说“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我们以后再说”。
我真希望我也能去幻想王国进行一次远征,给天真女皇起一个新的名字,然后,我也能“行我所愿”!最后成功地取来生命之水,献给我的爸爸妈妈!使幻想王国和我们的世界都更加美好!
幻想是我永远讲不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