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之首—泰山》读后感
今天,我在语文课上学了《五岳之首--泰山》这篇课文。让我知道了泰山,古称岱山,又名岱宗,位于山东省中部泰安市境内。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
刚刚读完这篇课文时,我还在想,泰山为什么是五岳之首呢?原来在古代,因其峻拔的雄姿为帝王所遵崇,被推为五岳之首,得到了“五岳独尊”的美誉,他还成为了全人类共同拥有的宝贵遗产。被列入了《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目录》。
我以前学过一句名言:“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使我对泰山有一种神往,我在作者的笔下看到了一个雄伟壮丽、气势磅礴的泰山,泰山还是古老文化的重要组成的一部分,不愧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崇高的象征。泰山,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
绝对原创,一定要采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