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作文猫头鹰妈妈的办法400个字
晚自习的放学钟声一打响,我就会骑着单车,融进黑暗,踏上回家的路。
因为我知道,有一只猫头鹰在等着我。妈妈是低调,朴素的。
上了初三,学校要求晚自习,一惯疼我的妈妈每天晚上就会在家楼下等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晚修回家,我到了家楼下,路灯下一个黑黑的高瘦的身影闯进我的视线中。
我往四周瞧了瞧,没别的人了,慌了,网易他是坏蛋怎么办呢?于是把头埋的低低,双手把单车握得紧紧的,急冲冲地向前挪步,想早早的摆脱黑衣服。“女儿。”
我把头往那把沙哑的声音扭过去,使劲揉揉近视的眼睛,噢,是妈妈。妈妈身上穿的正是朴素的黑色长衫,在金灿灿的路灯下,妈妈那头超短的黑头发也泛着金色。
后来我每天都留意妈妈的衣服,尽是朴素而深沉的颜色,尽是低调的款式。没有太多的色彩,像猫头鹰。
妈妈是神奇,神秘的。每晚回到家,妈妈对我说的第二句话准会是:“饿了吗?想吃点什么吗?”然后拿出点什么食物啦。
还有时是饭菜,竟然还向我传着温暖;有时是热汤,上面漂浮着肥肥胖胖的芝麻;有时是番薯,妈妈总会殷勤地帮我把好几块番薯拗开,白的,黄的,紫的,橙的,争着往我视线去挤。每天晚上总有惊喜,有时妈妈皱皱的手上的一个苹果也显得不平凡。
猫头鹰帮巫师递的信多了,是不是也会透着神秘的气息呢?妈妈晚上不急着睡觉。初三的时间很紧,每天晚上洗完澡,望望天,哦,星星也睡了。
妈妈每次都会说:“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呢。衣服我帮你洗。”
有时晚上被水声惊醒,看看钟,都11,12点了,妈妈还得洗衣服。瞧见那双绕着白胶布手,使劲搓着衣服,搓出别样剔透的泡泡,搓出带希望的明天。
抬头看看天,天更黑了,月亮也睡了吧?原来妈妈是劳动着迎接第二天的,猫头鹰也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