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爱哭的猫头鹰作文300
夜幕降临了,一轮明月升起来了,满天的星星眨着眼睛。
突然,有个黑乎乎的东西在夜空中飞过,轻轻地降落在田野上的一棵老树上,这是什么?头像猫,身子像鹰。哦,原来是只猫头鹰。
猫头鹰灵活的转动又圆又大的头,竖起那双由羽毛组成的耳朵,瞪起一对绿灯似的眼睛,敏锐的目光扫视着田野,活像一个勇敢的哨兵。他的眼睛比我们的视线大一百倍,就连蚂蚁那么小的东西,它也能看得清清楚楚。
可是白天却看不见什么,因为它的视网膜上只有圆柱细胞,所以它白天总是呼呼地睡大觉,夜晚才出来巡逻。猫头鹰一身灰褐色带黑斑蚊的羽毛又密又轻,飞起来的时候,翅膀上的绒毛就把声音吸了进去,所以它总是无声的飞行。
猫头鹰长着坚实锐利的嘴壳和脚爪,这时它的捕鼠工具。它的嘴壳像个钓鱼钩,四个脚爪像铁钩,能紧紧地抓住田鼠。
猫头鹰喜欢把窝放在潮湿的树洞里,常常把没吃完的血淋淋的田鼠挂在窝前,所以初次看见它窝的人,总害怕和讨厌他。猫头鹰遇到强大的敌害时,就能发出令人感到凄凉和可怕的声音。
猫头鹰还是捕鼠能手。晚上,当月亮把银白色的光辉洒向大地上的时候。
猫头鹰便瞪起一双大眼睛,从树林里飞出来,在田野上巡逻。它竖起全身羽毛,警惕的注视着田野上的动静。
夜空由蓝变成深蓝色。突然,一个黑影闪过,接着又传来“嚓嚓”的响声。
这影子被猫头鹰看见了。原来是偷梁贼——田鼠。
它在大口大口的吃着稻子。这时,猫头鹰张开强大而有力的翅膀,像离弦的剑一样俯冲下去,用右爪狠狠的刺进田鼠的后半身田鼠吓得直打罗嗦,哀叫着想逃走。
猫头鹰毫不理睬,又用左爪紧紧的卡住田鼠的脖子,这时田鼠做垂死挣扎,发出最后几声哀号,然后伸伸脚,不再动了。猫头鹰的动作就是这样敏捷,这样干净利落。
猫头鹰把田鼠抓在树上。开始每餐了,首先它用力撕开鼠皮,喝完鼠血后就吞下鼠头,接着挖空田鼠的内脏吃下去,最后吞噬全身,只吐出鼠皮。
就这样,他吃完田鼠后又开始巡逻,一直到天亮才回到窝里休息。猫头鹰五个月能消灭300多只田鼠,是农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