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是国家保护动物,但我确确实实是捉到了一只猫头鹰。
那是今年暑假一个宁静的夜晚,爸妈和我正在入神地看这着电视剧《聊斋》。突然,我们家六楼的北屋传来“扑通、扑通”一阵奇怪的响声,我吓得直往爸爸身后躲,以为电视里面的鬼魂出现了。
爸爸连忙起身去外屋看个究竟,我也蹑手蹑脚地跟在他后面,我一眼就看到一只猫头鹰正蹲在窗台上,爸爸从它后面一把就捉住了这只迷路的小家伙,它的反应可够快,猛地回过头来,用它那鹰钩嘴啄了老爸一下。我兴奋地左看右看,仔细地打量起这个小家伙。
它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流露出惊恐的眼神,始终围着我转,浑身灰色羽毛上面点缀着白点点,虽然它只有鸽子那么大小,但它的翅膀展开和我的手臂一样长,尤其是它那对鹰爪非常刚劲锐利。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它的羽毛,我们把大鞋盒子前后左右扎了几个洞,这就成了它临时的窝,而后我才依依不舍地上床睡觉去了。
第二天一清早,我便迫不及待地抱着大鞋盒子飞奔楼下,把爷爷的爱鸟小黄燕委屈地放进小鸟笼里,和爸爸一起把猫头鹰放进大鸟笼里,可笼子还是太小了,它在里面翅膀扑通扑通地根本张不开。放进笼子里的水和肉它看都不看一眼,唉--,真没办法!在笼子里折腾了半天,累了,想睡觉了,它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样子真是滑稽可笑;实在是太困了,两只眼睛都慢慢地闭起来了,两只耳朵全都警觉地竖起来,看了真让人忍俊不止。
下午妹妹一听说这事就连忙赶过来看个新奇,邻居们也在旁边七嘴八舌地好奇地议论着,有的说:猫头鹰属于猛禽,只吃活食,难养活,最好送动物园。有的说:拿到市场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可是我和妹妹已经拿定了主意:要把它放归大自然!我们俩争着抢着和猫头鹰合了许多影留作纪念。 唉―时间像飞鸟,一眨眼就到了黄昏,我们俩极不情愿地来到淮河大堤上。
猫头鹰这家伙也许不相信我们会放它走,我们把它放在手上无论是抚摸它还是呼喊它,可它就是眼睛紧闭、一动不动地装死。我刚一把它放在地上,它就睁开双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展翅飞向不远处的树林里。
我和妹妹又追又赶,在树林里找了半天也不见猫头鹰的踪迹。 瞧,多可爱、多聪明的小猫头鹰呀!这件事令我难以忘怀。
6. 大自然的启示写猫头鹰的三百字
猫头鹰是一种奇怪的动物。它的全身仿佛由猫的头、鹰的嘴、爪和鸟类的翅膀组成的,是一种羽毛多为褐色的鸟科动物。它的两只大圆眼生于前方,如两只照明灯,脸长的圆圆的,活像猫脸一样。它生性习惯于隐伏在树干近旁的树枝上或林间的空旷地域,到了黄昏和夜间才飞出来猎取食物,所以人们把他叫做“猫头鹰”或“夜猫子”。
猫头鹰是捕捉田鼠的能手。它身上的褐色的羽毛,还均匀的夹着白色斑纹。它的眼睛与其它的鸟类不同,长在前面,两只大眼睛闪闪发光。猫头鹰善于捕捉田鼠,这和它的身体各部位的器官的结构特点是分不开的。它的脚爪很强壮,而且爪的顶端有很尖利的硬钩,这很有利于它抓取东西,猎取食物,并能把较大的兽类的皮毛撕成碎片而食之。它的嘴成钩状,这又有利于啄食兽类的皮肉。
它的耳朵也很特别。
耳孔很大,周围排列着很长的羽毛,好似一对竖起的猫的耳朵。它的听觉异常灵敏。夜间捕猎时,就主要靠听觉来判断猎物的方位和动作,不管是皓月当空,还是繁星隐没,只要猎物一出来活动,哪怕发出一点声音,恭候在旁边大树上的猫头鹰便会立刻行动,将猎物捉到手,慢慢享受着……作文
人们啊!我们应该怎样重新认识这位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猫头鹰先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