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之会唱歌的猫》读后感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子是《笑猫日记——会唱歌的猫》。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二丫,二丫是一只猫他有很多的朋友。比如:笑猫,鹩哥等,鹩哥是一只会说话的鸟。一天二丫跟鹩哥说要和鹩哥学习人话,鹩哥问“:学习人话很辛苦的,你为什么学习人话?”二丫说:“翠湖公园西门有个卖报纸的,他是一个聋哑人,应为他不会吆喝,所以他的报纸每天都卖不完,我想帮他吆喝,所以我要学习人话。”读到这里我感到二丫很有同情心,而且帮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卖报纸,二丫真是很伟大。
还有一件事情也很让人感动:二丫有一天和同伴出去玩路过一家医院,路一家病房二丫听见病房里窜来一阵歌声,二丫就进入病房,时间久了,二丫知道小女孩的妈妈是植物人,小女孩放学之后,他就会到妈妈的病房里来唱歌。每次唱歌时二丫很仔细地听,也在练,知道有一天,他终于学会了人话,成了世界上第一只唱歌的猫每天小女孩不在的时候,二丫也回来唱这首歌,新年时,二丫许下了一个愿,希望小女孩的妈妈早日康复。
从这段又让我感受到二丫的确很伟大我感觉我们生活中应该多一些这些人,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跟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