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猫头鹰的作文
猫头鹰学名叫枭,属于一种鹰科猛禽类,白天隐藏在巢里或者茂密的枝叶间休息,间出来活动,捕食一些小型哺乳类动物,尤其是鼠类。
猫头鹰适于夜间捕食小动物。它的羽毛呈褐色,柔软轻松,在夜间飞行时没有声音不易被其它动物发现。
她的耳孔很大,听觉极其灵敏,善于辨别微弱的声音,眼睛瞳孔也很大,在暗处能够收集大量的光线,所以在夜间能够看清很远的地方,但在白天“睁眼瞎”,它自身的这些特点使得在夜间。很容易的发现要捕获的小动物,它的脚强健有力,趾端有长而锐利的爪,极其坚硬,末端尖锐,向下勾曲,使它很容易捕捉到下动物。
他得脸型很像猫,具有鹰的特点所以人们给他起了个栓冲名称叫“猫头鹰”他每年能消灭几百只田鼠,还经常捕食一些有害于农作物的小动物,可以保护庄稼免遭破坏,它是一种益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