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灯女神》读后感
提灯女神就是一个热爱护理、救死扶伤、无私为人民奉献的人。她就是南丁格尔。
我被南丁格尔的行动、精神深深地感动了。
南丁格尔出生在英国一个富有的贵族家庭里。她长大以后想当一名护士,但是她的想法遭到全家人的反对。最后,他不顾家人的反对,不顾人们的歧视,毅然决然的放弃了优裕的生活,到医院当了一名护士。因为她认为一个人若是能用自己的努力去减轻病人的痛苦,使他们的身体恢复健康,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而我的幸福观是:长大以后去当一名老师,尽自己的努力去培养学生,使他们长大以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朋友,你愿意去霍乱流行的贫民窟吗?去日夜救护照顾霍乱患者吗?我想很多人会选择躲避、远离,但南丁格尔却在那一年夏天,在伦敦郊区贫民窟发生霍乱的时候,不顾个人安危,志愿参加紧急救护工作,在医院里日夜大忙,照顾生命垂危的病人。因此,她赢得了人民的赞誉。
在克里米亚战争中,南丁格尔主动组织护士志愿队,到前线救护伤病员,她在那里不怕脏,不怕累,不怕骂,一怕苦,一方面积极改善医院的环境,一方面忙着为伤病员清洗伤口,调理饮食。每天深夜常常提着一盏小小的油灯,在营区里一间病房上间病房地探视伤病员,为伤病员掖掖被子,换换药。因此,伤病员都亲切地称她为“提灯女神”、
哪里有需要,她就去哪里,不怕死、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被人歧视、不怕被人叫骂,也的一生为她热爱的护理事业做出了卓越的成绩。
谁说女子不如男!像南丁格尔这种对人民无私奉献的人还有很多,如:居里夫人、黄道婆等。
我发自内心敬佩南丁格尔这位“提灯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