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原创,不求文笔好坏
娜娜:作者:(法)爱弥儿·左拉。类型:现实。本文作者:愿咸与恒。
这里面的娜娜,应该是《萌芽》里面男主角的妹妹吧。
19世纪的法国巴黎,一出《金发维纳斯》就要上演了,扮演主角的维纳斯是一位新人,叫做娜娜(本名安娜·古波)。因为是歌剧,所以肯定有演唱的部分。不过俺们的娜娜一出嗓子就让人酸掉大牙了,但是这出剧目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娜娜在一夜之间成名了,为什么呢?理由很简单,娜娜扮演的维纳斯几乎是裸体的,而不得不说娜娜的裸体的确很是让人……你懂得的。
娜娜虽然才二十岁,不过很早就未婚生下了一个儿子,一直过着游荡外加(和谐)的生活,有个仆人伺候她。
出名了之后,那些王公贵族们,都拜倒在了娜娜的脚下,娜娜的家里一时间俨然成为了热闹的沙龙一般。人人都以能到娜娜家里去吃饭为荣。
而我们的娜娜本身的,其实她不是一个坏女人,更不是一个有心计的女人,感觉她就是一个头脑单纯的孩子一样,慵懒自私还有点可爱。对于别人的爱慕来者不拒,爱慕虚荣想过挥金如土的好日子,绝不阴险,甚至还容易被别人欺骗。
刚刚有很多人供养她之后,娜娜喜欢上了一个别人,结果这个人很是可恨。抛弃了娜娜,还对她有家庭暴力。娜娜很生气,重新用自己的美貌成为了人人拜倒在石榴裙下面的“女王”。一个最最高级的妓女。
然后一大堆炫富、奢华、糜烂的描述……娜娜也感到恐惧,她并不是故意做恶,她不想下地狱,真的不想。但是一个个家庭因为她而家破人亡,而这个时候她又流产,身心都备受打击。金钱源源不断而来,但是娜娜却还是缺钱,缺钱,尽管她吃掉了那么多男人的钱财。兄弟俩、翁婿俩都同时喜欢上了她……太乱了吧。
娜娜失踪了,人们再次得到她的消息,是她的儿子染上了天花死了,他也染上了天花。很快便一命呜呼。普法战争法国失败了,人们激愤地跑上街头去示威游行,而娜娜就在这种喊叫声中快速的腐烂……
作者写的是娜娜,不过娜娜是那个社会的写照。浮华之下是已经深度的腐朽,这样的国家必然到了已经要变革的地步了。娜娜不是坏人,也许就是上帝派她来埋葬这些腐朽的灵魂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