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世奇人》中的张大力的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冯骥才的俗世奇人中的张大力,张大力原名叫张金璧,因为身强力蛮,力大无穷,所以叫大力。
有一天张大力在街上走着,看见了候家的门前放着一快石锁,因为这个石锁普通人根本动都动不了所以石锁下写了一行字:凡是举起此锁者赏银百两。他上前去俯下身子,轻轻一摇,竟然摇动起来,许多人围上来看。只见他手握锁把,腰一直,大石锁被他轻易地举到空中。他放下石锁进到候家老板上来笑嘻嘻说:
“原来张老师来了,快请到里头坐坐,喝杯茶!”
张大力听了,正色道:“老板,您别跟我弄这套您的石锁上写着嘛,谁举起它,赏银百两,您就快把钱拿来,我还忙着哪!”
“张老师,难道你没看见,石锁下还有一行字,张大力再次举起了石锁,原来下面还写着一行字:唯有张大力举起不算。原来别人是佩服自己、夸赞自己,长大你看后哈哈离去
《俗世奇人》中的张大力的读后感?
写作思路:首先用“生活是平凡的,但不是平淡的。”引出《俗世奇人》。其次对《俗世奇人》这本书进行简单介绍,然后引出《张大力》和《冯五爷》,最后写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