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的时候》的读后感
读《我们小时候——林中小屋》有感
轻轻地打开你《林中小屋》,噢,绿色的回忆,童年的回忆。
——题记
清晨,醒来。金色的阳光透过鹅黄的窗帘,照在小屋里,织成了色彩斑斓的绫罗。伸一个懒腰,隔着小窗,隐隐约约看到许多高大的桦木林,还能时不时的听到云雀的啾啾声。哦,原来我又回到了我的故乡,这生我养我的地方。
我穿好衣服,环顾四周,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张梅溪阿姨的《林中小屋》,那里和这里一样,也是一片桦木林,一个老房子。
《林中小屋》是前些天朋友推荐给我的,开始我只是不以为然的笑了笑,朋友却执意要我看,我只好把他放在书架的角落里。闲暇时,我随手翻了翻《林中小屋》,我不禁被这精彩的内容吸引了,我开始了森林之旅。我认识了工人叔叔,我体会到工人叔叔的爱国之情,我学会了爱国爱家;走在林子里,我感受到了森林的奇妙与宽广,我学会了倾听自然;流送木材给我长了见识,我学会了斗智斗勇;董爷爷珍惜生活。总之,这本书给我太多太多的启示,让我明白了太多太多的道理。
和张梅溪阿姨笔下的童年一样,我的童年也是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度过的,我的童年也很快乐。
儿时,父母外出打工,把我留在了姥姥家。姥姥住在一个小山村里。清晨,我同朝霞姐姐一起唱歌;傍晚,我和一个叫小叶子的女孩一起嬉闹,我们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村里的人管我们叫合二而一。那时的快乐,一点儿都不逊色于张梅溪阿姨笔下的孩子在森林时的快乐。
嘭,嘭,嘭。这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哦,是姥姥家的小狗“小三儿”在催促我起床呢。大家知道我为什么叫它三儿呢?哦,因为张梅溪阿姨笔下的小鹿,小孢子叫小三儿。也许因为我是一个女孩吧,我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儿时,我总是悄悄给姥姥家的小鸡们喂一把米,虽然被发现了总少不了姥姥的责备;在吃饭时,我也总给小三儿留下一块肉;甚至对于地上的蚂蚁,我也常从给它们一块饼干。读了张梅溪阿姨的《林中小屋》,我更发自内心地喜爱小动物了呢。
唔,其实儿时的我,也深深地爱着我们的祖国呢。自从姥姥给我讲了甲午海战,九一八事变,我小小的心房里就对帝国主义充满了仇恨。读了《林中小屋》,我被兴安岭的工人的爱国的情坏感动了。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少年立则国立,少年强则国强。是啊,我们青少年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大责任,我们不更应该好好学习,振兴中华吗?
童年像一把吉他,尽情演奏生活的欢乐;童年像一首诗,尽情诠释着世间的美好;童年又如昙花,过去了便不再回来了。童年的记忆,隽永而清新。
噢,童年的故事,总是说不尽,道不完。读完了《林中小屋》,我越发留恋美好的童年,逝者如斯,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请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