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路》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梅子涵的《乡下路》,里面的许多小故事都非常精彩。其中《饭票》这个故事我最喜欢了。
在没有读《饭票》这个故事之前我对饭票一无所知,我也不知道吃饭还需要用饭票?妈妈告诉我,我们国家有一段时期不富裕,买什么东西都需要有票。
故事中的小主人公在那个时期正好在长身体,一个月的饭票半个多月就吃完了,只好对妈妈说饭票丢了,急的妈妈在院子里四处寻找。此时此刻,我想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可我们还有挑三拣四,这个不吃,那个不吃,还不时的看到铺张浪费的现象,根本体会不到饿的痛苦。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心里很惭愧。我明白了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