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乡村的田间小路作文
几声鸡啼,唤醒了宁静的早晨,也唤醒了梦中的我时近中考,整日忙着学习,难得回乡下老家一趟趋着这大好的清晨,洗漱穿戴好之后,便打算出去走走.
已是秋末临冬,清晨的天,格外的凉踏着大地吞吐而出的点点白雾,朝着村前久违的庄稼地走去记得儿时,这曾是我们欢乐的天堂,因为总有一两块荒地,任野草滋长,我们便可以在此尽情地打滚,嬉闹,童年的美好,仿佛被永远地定格在这儿.
今天,我满怀着对童年的美好回忆,又一次来到这里,希望能在此品尝到孩童时的温馨只是现实让我失望了,如今只是我孤身一人,走在田间小路上,两旁小草艳艳,可我再也找不到那种感觉,找到的只是一些浅尝辄止的淡淡的记忆.
走在田间小路上,任雨水打湿我的鞋,我的袜……我不禁感叹起岁月的匆匆,转眼间,我们已经长大,天真幼稚早已随风而逝了抬头望向远方,满眼的绿,绿得透彻,绿得让人欣喜.
此时的麦苗正值吸收甘露茁壮成长阶段,它们也已度过了它们的童年那段被人精心呵护的时光,它们将要独立抵御这即将到来的严寒此时,它们竟活的如此鲜艳,如此充满着澎湃的生机,它们的绿,装点了这古朴的乡村,赋予了乡村以灵秀而我们,一代代又一代的人茁壮成长,给予了这村庄新鲜的血液我们就如同这小麦!忽然,我又想起来朱自清先生的《绿》他说,绿就像翩翩起舞的处女,在我看来,家乡的绿就如同一个健壮的小伙子,这是全村人的希望.
走在田间的小路上,呼吸着蕴含着泥土芬芳的空气,我且把自己想作天地间的一点,任思绪翩跹……
一声犬吠,将我引回太阳已高高地升起,又回头望了一眼那走过的小路,满心的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