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华夏儿女为之雀跃。沉睡了几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
我爱祖国,我爱祖国壮丽的河山;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我爱祖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勇敢;我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我是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我热爱我的祖国,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骄傲。
祖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来孕育、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她有如一位坚强而又美丽的母亲,你看:绵延万里的长城是她华丽的项链;莽莽林海的大兴安岭是她飘逸的秀发;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是她的流动血液;巍峨峻拔的泰山是她高挺的鼻梁;奇丽险峻的张家界是她漂亮的首饰。四大发明使她辉煌灿烂;老子孔子让她闻名遐尔;丝绸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撒热血是为了她;无数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毫不保留地献出自己的智慧、才华,艰辛地劳动是为了她,一切炎黄子孙都是为了她而活!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翻开历史厚厚的书页,我们却发现,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回首。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之时,当帝国主义的大炮轰开祖国的大门之后,无数炎黄子孙惨遭杀戮,祖国大好河山易手他人。中国人民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一大批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开始奋起反抗。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起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走过!终于,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国被建设成为了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如今,谁不惊叹中国科技的巨大进步和飞速发展!谁不佩服奥运会场上中国健儿的奋勇拼搏和优异表现!无论是神州系列飞船的升空还是北京奥运会的召开,都一次又一次让世界向中国投来了惊羡的目光,一次又一次的让世人对中国刮目相看!
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回首历史:一个民族要独立,要发展,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还需要强烈的民族自信心与自尊心,需要一种更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巴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活,更无法写作。”邓小平也说过一句话:“我荣幸地从中华民族的医院取得资格,成为世界公民。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黄河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长城是我们坚硬的脊梁,“神舟”载人飞船使我们的天地无限宽广。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正等待我们去发扬光大,让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要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