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十月一日,过期招展,举国同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生日。大江南北的中华儿女都在尽情高歌,为古老而年轻的祖国深深祝福。
古老的东方有一个全身珠光宝气、婀娜典雅的女子,盘古开天辟地、四大发明、老子孔子、丝绸瓷器、威武的兵马俑是她光彩照人。她的美让人羡慕万分。但是先开发黄的历史,我们看到的又是怎样的一幕呢?指针极速飞转,时间指向了1840年,外国列强纷纷加入掠夺中国财富的战争。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八过联军火烧圆明园……贪婪的侵略者几乎掠去了这个美丽女子所有珍宝,贪婪的侵略者让她明白了落后就会挨打的道理。万年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抗敌故事。
终于,我们伟大的祖国开始实现重整河山的梦想。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我们的祖国开始走向繁荣、走向富强;紧接着,中国大地上又升起了另一朵白云,氢弹成功爆炸。1978年改革开放,我们的祖国引来了全世界羡慕的目光;1997年,东方之珠——香港回归了;1999年,澳门也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2001年,我们的祖国又申奥成功,并且从此加入了世贸组织;2003年10月15日,太空中第一次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这一切的一切足以证明,我们的祖国是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冰山上的雪莲教会我们纯洁;海风中的乳燕教会我们勇敢、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