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词读后感
[宋词读后感]宋词读后感今天,我在课堂上学了唐代孟郊的一首诗,名叫『游子吟』,宋词读后感学了以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者母亲辛劳地为儿子缝衣服的情景常出现在我的眼前.
这首诗描述了:一位慈母手中拿着针线正在为准备出门的儿子缝衣服她担心儿子迟迟不能回来,就把衣服的针脚缝得密密的,使它更结实,更耐穿.
读完这首诗以后,我开始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母亲以前怎样对我好,怎样爱护我的事情渐渐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想到:母亲平常经常为一点小事就骂我在以前,我简直就是恨透我母亲了,觉得她一点都不爱我但是现在我终于体会到母亲平常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着想其实平时母亲不是在骂我,而是在教育我,让我辨清是非黑白但是我却不领情,有时还会顶嘴而母亲从两年前就开始自己孤单一人去深圳找工作她赚了一点钱以后,就回来广州为我报学习班,让我学习更多的知识然后又回深圳赚钱.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诗中那慈祥的母亲是那样爱她的儿子,我的母亲又何尝不是呢?我的母亲不仅把整个地球送给了,让我生活在这五彩的地球上,还为我献出了自己的一切我应该为我拥有这样的母亲而感到自豪,感到幸福和快乐.
这首诗让我难忘因为这首诗让我懂得了母爱的伟大!
近段日子,我一直在读《宋词逊,并且深深地沉浸在宋词的词海中.
宋词乃是我们中国词史上的艺术巅峰,几百年来,一直以自己丰富的情思意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为广大读者所喜爱,读后感《宋词读后感》.它是精选宋词之中的经典之作,进行详尽的注释和精辟的评述,让我更好地领略宋词的迷人风采,使我得到更多的人生体验和美的陶冶.
让我最为印象深刻的是-----辛弃疾《青玉案》,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萧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现实社会有太多美好东西浮现在我们面前,但好的东西不一定是我们所追求,我们的人生追求有时候只是简简单单的“她”,纵然只是蓦然地回一回首,也能满足我们无尽的愿望.
我喜欢李清照婉约派的委婉细腻用心那孤单时的“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和“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苦闷遥想初见时的“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谁知现如今却“一种相思,两处闲愁”!当真是“花自飘零水自流氨陈染其中,彷佛与她同悲共喜,同感共怅我敬佩李清照的才华横溢,锦心绣口;感叹她经历的悲欢离合,坎坎坷坷;钦配她在那么一个时代,作为一个女人在词作上所得到的杰出成就,读她的词,依我看来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我欣赏豪放派慷慨旷达的豪情,伫倚江边,看那“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感叹“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站守沙场,看那“马做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感叹“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何等大气与彻悟!反复诵咏,仿佛亲临其境,心潮跌宕,道不景浪花淘尽英雄” 般宏阔,豁达我为之敬佩,也为之折服.
我钦佩苏轼的大气,面对东去的大河,其他人也许只是感时伤势,东坡却是何等慷慨,一句“人声如梦,一尊还酹江月”就将其抛到九霄云外这是何等的大气啊!我寡欢于李煜“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幽怨;倾心柳永“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的诉说;感慨岳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
匈奴血”的忠诚;惆怅范仲淹“酒入愁肠,化作相思雨”的孤独……
读完了《宋词逊,真是让我对宋词的理解又到达一个新的高度,宋词中蕴含着许许多多对人生的大度、豁达,都值得我们现代人去学习.
看了《宋词三百首》,写读后感,求题目
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宋词三百首>>读后感
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