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是啊!迎接祖国60华诞的阅兵仪式马上就开始了。我迫不及待地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着。
一开始,两辆车牌号为2009的红旗牌轿车从天安门缓缓驶出来,第一辆车里站着我们的国家主席、军委主席胡锦涛。当我看到胡爷爷身着中山服时,心中漾起了一阵微微的激动——我深深地体会到他不忘祖国的赤子之心。
“同志们好!”
“同志们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
车身的四个话筒将简短的三句话传达到四面八方。主席挥一挥手,这不仅是在慰问接受检阅的部队,也是在向胜利招手。我想海外华侨们此时一定在关注着这场阅兵仪式:听啊,远方传来了中国人的声音!看啊,中国主席以挥手的形式告诉世界,我们强大起来了!
胡主席重新回到城楼,正式检阅部队。
步兵穿着威严的服装,排着整齐的队列从城门前通过。有空降兵,有武警,有预备役……其中被誉为首都民兵之花的女民兵身穿红装,是阅兵仪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管什么兵种,都是钢铁长城,是社会主义的力量!“哇!”我惊叹道。我真为拥有这样气势磅礴的军队而自豪!他们冲破艰难险阻,保家卫国,在他们的保护下,国家是多么安全,我坐在教室里学习是多么安全,我有何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接下来,装甲兵以排山倒海之势接受检阅。我国的步兵厉害,武器装备自然也不甘落后。看着各式各样的战车、导弹、雷达……都是中国人自主研发的装备,我兴奋极了!一个个记录下来,看了又看,数了又数,真不少!真齐全!
最振奋人心的是八一飞行表演队那精彩的表演。什么空警200梯警机,什么66H梯队,什么加受油机,什么歼8F……在空中做出各种花样,谱写着一首首动人心魄的诗章。天空中留下了它们划过的彩色痕迹,那是比彩虹更美丽的印迹。就连国家重要领导人都拍起手来呢!我更是活泼得像一只兔子,“好!好!”我欢呼高科技给我们的安全带来了保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给我们的人生带来了幸福。
祖国母亲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她的60岁生日。她老了吗?不,她才60岁,她风华正茂,是出生的太阳!怎样才能让祖国母亲永远年轻呢?我一直思考着。这不禁使我想到了阅兵仪式。阅兵仪式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军事实力,然而,是什么使得军事实力如此强大呢?是知识和智慧。这两点都集中道一个词上,那就是学习。只有努力学习,才会拥有知识与智慧,拥抱美好的明天,让祖国母亲永不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