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
辉煌六十年
——之计国庆大阅兵
风云变动,沧海桑田,共筑起祖国腾飞的时代。
——题记
风雨沧桑六十年,早已在耳边萦绕了许久。作为九零后,我的确是未曾目睹祖国的风雨变幻,我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那是的中国早已天翻地覆的变化了一番,我应是幸运的,生在的祖国的大好年华。
今日是国庆节,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年华诞,盛大的阅兵仪式,我的确是被震撼了的,还记得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也就是1999年的阅兵,那是我还很小,大约4岁一个不懂得何谓国何谓家的年纪,只是为了凑热闹和爸妈一同看阅兵,已经忘记了那次的阅兵时间有多久,只是在记忆中留下了两句话“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还有一件铭记于胸的事情便是那次我一连吃了四五个苹果。时间好似流水,奔流而去永不复回。今天再次去看阅兵仪式,又想到了那一年。
如今,我已长大,九零后也大多都已长大,有了梦想,有了追逐,知道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去看阅兵又是另一种感受。早晨便很早就起床,虽然我知道阅兵是在十点钟时才开始,但不知是为了什么,又是什么力量驱使我这么一个不爱早起的人天刚亮就起床,或许是责任吧。祖国发展的这十年,我也是懂得了很多,明确了责任,拥有了热情。
十点,礼炮准时的鸣起,六十响,或许这声音是可以穿透千年历史的,向曾经辉煌的祖先做汇报,我真的感到了未曾有过的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知道参加阅兵的有很多大学生,平均年龄只有十八岁,想来都是九零后,我应为此自豪,因为我也是九零后。作为九零后,曾经是不被看好的一代,今日也应是九零后想中国发出宣言的一日:我们不是一群不知家国的寄生虫,我们也是中国未来的希望。如今,我们都已长大,可以肩负中华所赋予的伟大使命,我们已经长成了大树,能用我们的双肩,撑起中华脊梁的栋梁。
同样清亮的声音“为人民服务”久久回响在耳边;海陆三军的方队威武而又庄严,震人心魄的正步向敲在鼓面上一般敲在我们的心上。一支支威武的方队走过,如劲风呼啸,如春雷滚地。那青春的橄榄绿,是武警官兵热血铸就的盾牌;那朝霞般的桔红色,是女民兵方阵的飒爽英姿……庄重的颜色,清亮的服饰,有志之男儿,不让须眉之巾帼。当一个个方队走过,此刻再不是雾里看花般的感受中华的声音,省市自治区的彩车开过,此刻再不是水中望月般的目睹中华的团结与强盛。我不知该如何去形容心中的自豪,或许此时无声胜有声,情到深处果真是无以言表吧!劲旅,强兵,一颗颗真实的核弹头,导弹,一架架翱翔于苍茫蓝天的“雄鹰”带着中华梦想与腾飞,向世界庄严的宣告:东方巨人,今日已经崛起。高声呼喊:“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中华民族万岁!”
我是幸福的,我生于新时代,可在血液中却早已有祖先灌注了中国的血液。此时此刻,作为九零后,我对祖国有了更深的理解,更深的爱。
迎着太阳,秋风送爽。我们共同站在世界的东方,共同祝福我们亲伟大的中国繁荣昌盛,前程似锦。
六十年风雨兼程,六十年沧桑巨变,六十年波澜壮阔,造就了今天的辉煌。明天,我们还要奔向更远的发展之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一定会在世界强国之林腾飞!让我们手牵手撑起祖国的天空,向祖国高喊:“我爱你,母亲,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