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
现在的我非常喜欢读书,可能小时读书太少。在买书上的投入已经过千元,可谓是我的精神食粮。读书的时候,并没有记住太多的东西,就像是竹篮打水,虽然没有大的收获,却也冲刷了竹篮。很小很小的时候,在读书之时,总想着的,是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写好文章,好像就仅仅就是为了这个。可是到了现在,想从书中得到的,却是难以言状的快乐。 在我十一岁生日即将来临的前几天,我激动不已!心里不停地幻想着爸爸妈妈会送给我怎样美丽、神奇的礼物。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当2021年11月5日终于来临时,爸爸竟捧着一堆名著,并递给了我。这就是爸爸送我的生日礼物?从来对名著不赶兴趣的我有些失望。爸爸看出了我脸上沮丧表情的含义,就像在他意料之中似的,他笑着对我说:“我知道你对这件礼物不太满意,但是我敢确定,当你读完第一本书时,你一定会想读第二本,然后第三本,第四本……不相信的话,你可以试试 看!” 出于好奇心,我按照爸爸的“秘方”试了试,不可思议的是,还真让爸爸给说中了!我爱上了这些名著!书的世界里的精彩把我给深深吸引住了!书中的主人公开心,我就会跟着开心,书中的主人公伤心,我就会一整天愁眉苦脸……我时刻分享着他们的快乐与悲伤,就如他们的知心朋友一样,替他们分忧解难! 有许多名人都把书比喻成了一样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而我把书比喻成是人类的灵魂。我之所以把书比喻成灵魂是因为人类没有灵魂就活不下去,而人类没有书活得是毫无意义的,就相当于失去了灵魂。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高尔基先生说的,没错,没有书籍人类就没有创新的思想,没有创新的思想就没有大胆的尝试,也就不会有伟大的杰作,这样人类就不会跨越时代也不会进步了。 记得有一次,我衣服被雨水淋得鼓胀得像个水袋,一连感冒了数天,也不见好转。一天到晚,右手一直被挂水的针所控制,不得动弹,跟残疾人没什么区别。我的心情沮丧到了极点——既不能写字,又无法走动,还能叫我干什么呢?一时间,我想到了书。我喊来妈妈,缠着让她给我讲故事(那时大概还是小孩子),让母亲讲了一个又嚷嚷着再讲一个。雨水,外面还在继续,淅淅沥沥地唱个不停。那时,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勇敢的王子的故事,讲到邪恶被正义消灭时,我自豪地笑了起来,虽然因虚弱而失真,但是却不乏纯真与欢乐。于是,我就鼓励着自己,一定要像王子那样勇敢。至今,一提到挂水,我的母亲就会引以为傲:“我的孩子在挂水时是不会哭的!”无论何时,无论何地,读书总是给予着我无穷的快乐。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意识到书中充满了知识与智慧,当我们读过一本书后,我们总可以从中学到许多知识,增长许多见识。不同的好书告诉我们不同的道理,让我们有不同的感受,它们分别讲述了不同国家、不同的人与不同年龄的故事。书也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加聪明,懂得辨别是非。读了书后,我们学会了辨别好坏,还知道了什么是对的,什么又是错的。
书是新鲜的,你总能从一本书中不断发现新东西,不管你读过多少次!读书可以使人拥有更加丰富的想象力,也可以使人更加有感情。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的故地。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智慧的翅膀。书,是力量的源泉。书,是生活的方向盘!所以,让我们一起读书吧,一起与书交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