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快乐成长”读后感
一、读书快乐成长
我从小就喜欢书,五岁就开始读书,可我还看不懂,就让妈妈给我讲,这些故事把我带进了哈里波特的科幻小说里,每天晚上我都重复在妈妈的故事中入睡.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越来越多了,我读了《西游记》我知道了孙悟空三大白骨精的故事,还看了《三国演义》当我读到张飞和关羽死了不知不决的流下伤心的泪,伤心的都看不下去了,我鼓起勇气含着伤心的泪又接着看了,又看到诸葛亮死了又哭了一场我最近看了《十万个为什麽》我知道了铁为什麽会生锈,地球为什麽有吸引力,恐龙为什麽灭绝了,人为什麽飞不起来.
随着我的长大,家里到处都是我的书,我的是子里到处都是我的书,我一看就要写作业有事也让妈妈叫几次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书痴.
一次妈妈让我去买盐,我正看到最精的一段,不想去买盐,可妈妈就让我去买盐,我只好从命了,我也拿着书去,我走着走着不知到怎麽碰着什麽了,我连忙说:”对不起,“怎麽没回音呢?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电线杆啊,我就做在呢里看书,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听到有人在叫我,我就回过头去一看是妈妈,我着才想起买盐还没买呢?原来是妈妈在家等我等的都急了,就过来找我了.
读书它给我快乐,它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它教我做人的道理,他伴我我快乐的成长……读书真好!
二、读书快乐成长
书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毫无疑问,读书是我们青少年获得全面成长的第一课我们共同读书,与书为伴,与经典为友,开拓视野,从而享受读书与生活的快乐.
我从小喜欢读书,漫游在故事的海洋里比如说我很喜欢读《木偶奇遇记》和《鲁滨逊漂流记》,里面讲了老人做的木偶不好好学习,逃了以后的事,还讲了鲁滨逊在一个无人的荒岛上怎样生存的故事,学习到勇敢顽强的精神,都很有意思我还喜欢读《神奇校车》这套漫画科普书,讲了弗瑞斯小姐带领她的学生们到海底、地下、蜂窝、人体这些神奇的故事,而且乘坐的校车也会变各种各样的形状,有昆虫、鱼、飞机等等,这部书我十分喜爱,而且通过它,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让我知道要刻苦读书,让我懂得了勇敢顽强的精神
在我成长上学的时候,我买了一本跟语文书配套的拓展阅读,里面讲了许多感人的故事,有生命的壮歌,其中的《生命桥》这个故事非常感人,年轻羚羊在悬崖中间时,蹬了一下老羚羊的背,飞跃过去,老羚羊自己却坠入山间,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不少知识.
我的生活中总离不开读书,因为我发现,读书比我以前玩的电脑游戏有趣多了,我不仅在故事的海洋中漫游,更能在其中获得很多的知识面,了解很多道理,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