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都由你说了算读后感(《生存还是生活 你说了算》读后感)
《生存还是生活,你说了算》读后感限20分钟内《生存还是生活,你说了算》读后感小时候听母亲说,懂得生活的人,哪怕住最差的房子,穿最差的衣服,也会把...
《生存还是生活,你说了算》读后感
限20分钟内
《生存还是生活,你说了算》读后感
小时候听母亲说,懂得生活的人,哪怕住最差的房子,穿最差的衣服,也会把屋子收拾的干净,衣服折好放在枕下,压得平平整整。生存是有限的,生活是无限的。
生存来自于条件,生活来自于内心。如是而已。................《生存还是生活,你说了算》
一个人,只要学会知足,快乐其实就在你身边。因为知足常乐是一种感觉,一种愉悦,一种品德。
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你不学会知足常乐,你的生活将出现许多累赘。只要懂了“知足常乐”,你就在阴暗中能感受阳光的灿烂;你就可以在雪中读出温暖的春意;在夏日里可以体悟一丝丝清凉。
太多的追求,只会让你活得太累;太多的牵涉,只会让你日渐憔悴;太多的梦想,只会让你太过于自卑;而好高骛远,贪慕虚荣,令你永远也得不到真正的幸福,得到的只是无尽的怨悔……。
你只要保持一种知足常乐的心态,就可以轻松、自在、快乐的生活,因为人不可能十全十美,只要你尽了力,你将问心无愧。
知足常乐并不等于不思进取。知足常乐是说要以正确平和的心态对待宠辱得失。它强调的是一种心态。长途跋涉时,让你痛苦的往往不是漫漫长路而是你鞋子里的那一粒细沙。人生也是这样,打败你的或许不是外部恶劣的条件而是你内心的恐惧与忧虑。四面楚歌,让西楚霸王溃不成军;空城楼上古琴一曲,令司马懿自动退兵;这些何尝不是利用了心理战术,所以心态对一个人行动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而知足常乐无疑是一剂心灵的良药,帮助我们在纷繁芜杂的生活中形成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对外部的风云变化泰然处之。同时知足常乐也并非夜郎自大、裹足不前。知足,知现在所得已经足矣,但对将来所求还是不足的。这样,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现在的处境,而用进取的心去开创未来。因为知足,便没有了患得患失,没有了负担,轻装上阵自然如鱼得水。所以知今日已有之足不是放弃追求,相反,是对自己过去努力的肯定,为下一次的努力提供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
其次,常人是不可避免有贪念的,“世上无如人欲险,几人到此误平生。”简简单单的一个贪字,留下了多少心酸旧事。因为贪,为官者不顾人民疾苦;因为贪,为商者见利忘义;因为贪,夫妻可以反目成仇。可悲的是欲望没有尽头,因为不知足,所以永远没有尽头,无穷无尽的欲望,无穷无尽的追求,也许可以带给你物质的丰裕,却无法带给你精神上的平静。没有了心灵的平静,纵使能享受一时的欢愉,又怎么能获得长久的快乐呢?另一方面,人力是有限的,“火可灭,不可使之寒;冰可消,不可使之热。”对很多事,人是无能为力的。若一再苦苦追求,苦苦执着,于事是过犹不及,于己是徒添烦劳。岂能尽如人愿,但求无愧吾心!求过程,不求结果,成败何需烦心。事已过,知足。知足心就静,心静自然乐在其中!“广厦千间,夜眠不过七尺;良田万倾,日食仅为升斗”人生最终的目的在于以生为乐,知生存之足,知已有之足,常怀一颗知足之心,无非分之念,无奢求之意,人生便处处时时欢乐不断。 首先感恩者不一定知足,其次知足者未必常乐。
所谓的知足者常乐我理解为一种自欺欺人的表现 但是我们有时候真的需要这样 因为受不起生活的折磨。
如果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如果没有大海的澎湃,可以有小溪的舒缓;如果没有大树的繁茂,可以有绿叶的点缀;如果没有老鹰的志向,可以有小鸟的生活;没有花朵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
这一切的一切,都教会你要知足常乐。只有这样,你才能得到人生中最大的快乐。
朋友,请学会知足常乐吧!因为这样,你的人生之花将会美丽的绽放,你的前程将出现一片希望的光芒。
求一篇读后感。
500-600字,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初一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