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授课观后感
2021年6月20日上午10时,中国首次太空授课活动在神十飞船中举行,我们全班同学都在学校的演播大厅里观看了这次太空授课,
神十飞行中进行的太空授课将通过天地互动的形式展示一些奇特的物理现象,女航天员王亚平将成为中国第一位“太空老师”。授课内容主要是使青少年了解微重力环境下物体运动的特点,了解液体表面张力的作用,加深对质量、重量以及牛顿定律等基本物理概念的理解。航天员将进行在轨讲解和试验演示,并与地面开展双向互动交流。
在太空世界就已经和地面上大不同了,那么,在太阳系、银河系、宇宙中还会有多少颠覆我们在地面上的既有思想观点呢?或许是整个颠覆也未可知。 所以,我们要有这个观点,既要坚持原则,又不可顽固不化,不知变化。 切不可一意孤行,固执己见,不思进取,顽冥不化。
这次太空授课,激发了学生们对学习的内心喜爱,这样就可以转化为爱祖国、爱学习、爱科学的朴素情感,让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也少一些说教,多一些用心,激励培养我们未来的接班人。
王亚平在太空开课,她讲了哪些内容?
讲述了很多内容,比如说用质量测量仪的方式可以检测出质量,在太空里,物体的振动频率和地球上是一样的,单摆的运动方式和地面上是不一样的。展现了很多物理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