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热爱生命》读后感
今天,我在家中读了一篇关于美国着名作家杰克?伦敦《热爱生命》的这篇文章,通过一个淘金者在冰天雪地的北极圈内遇难后,被朋友抛弃以后,最终战胜饥饿、恐惧、伤痛、以及病狼的威胁,依靠自己坚韧不屈、顽强的意志最终得救的事,表达出作者非常热爱生命的情感。
这篇文章,让我认识到生命的可贵,作者所要表达对生命的热爱使我感触颇深。
在学习中,我通常认为学习只不过是为他人学习,而忘记了学习的本质,被动的接受教育,殊不知,学习是为自己的灵魂和生命更加充实,乃至于更加丰富精彩。时常想放弃学业,但是生命让我继续下去,不放弃追求科学的心理。
还有,现在的青年人不顾生命的反对,吸烟、酗酒、赌博、吸毒等等一些陋习,摧残着宝贵的生命,使生命千疮百孔、腐烂不堪。而在夕阳红中那些白发苍苍的老人们,他们是多么的热爱生命啊,每一天都生活的非常快乐幸福,为别人着想,并且善良、和睦的与别人生活,他们的生命是高尚的、纯洁的,他们的心是晶莹透亮,闪闪发光的。
热爱生命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使我们的肉体与灵魂充分结合并且升华。每个人都要有着这样的精神力量,这样强大的力量会使我们像文章中坚韧不屈、顽强拼搏不放弃生命的那位淘金者一样,让我们对待任何使我们产生放弃生命念头的时候,勇敢的战胜困难,努力向前,最终走向成功。
8 -
读《迪斯尼大传》
人的一生总会经历许多坎坷,但这往往是成功的必需。著名漫画大师、奥斯卡多项金奖得主——沃尔特?迪斯尼就是这样部位艰难,一步步走向自己事业巅峰的。
《迪斯尼大传》记叙了迪斯尼对绘画艺术的执著。他极富想象力的画曾被老师多次撕毁过,但他没有灰心,凭着坚强的意志和战胜困难的决心,创建了沃尔特?迪斯尼公司,创造出许多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卡通形象。
有人说,人生中有许多事情是命中注定的,然而,沃尔特?迪斯尼等人却坚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坚持到最后一定会取得成功,这种想法是他们战胜自我、取得惊人成就的精神支柱。
人们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少不了会遇到挫折,但很多成功的人并没有因为在环境或自身条件的艰难下而气馁,也没有因他人的不良论价而否定自己。他们努力拼搏,沿着自己的梦想之路坚定地走下去,用百折不饶的意志最终铸就了生命的辉煌。而这种精神,正是我们从小就该努力锤炼和培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