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观之治读后感200字
读了《贞观之治》后,我体会 到对一个国家而言,只有和平才能有发展,虽然贞观前几年战事比较多,但李世民深知只有稳定才能使百姓安居乐业,才能提升国力。所以今天提出的“稳定压倒一切”这里关系国家兴亡的最后诠释。同时,对一个国家而言,闭关锁国只能落后挨打,贞观二十三年,不断加强与世界的交往,学习到了学多先进文化,也加强了各国之间的相互了解。今天的“改革开放”之路必须一如既往走下去,不但要学习先进的国外知识和技术,也要学会展现我们中华民族泱泱大邦的胸怀。
一部《贞观之治》将永声历史让读者去评说,让世人去缅怀,让世界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