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娣
我双手揽着膝盖懒坐在沙发里,思绪仍沉浸在《绿山墙的安妮》中: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作者蒙哥马利的作品,作品的主人公安妮是一位父母双亡的孤女。好多读过这本书的人都认为这本书的景写得特美,我也觉得如此:绿山墙的景色与安妮的性格真是“天造地设的”
一对,他们是如此的匹配,仿佛安妮从小就出生在此地,是这里的美丽景色熏陶她、滋润她才有如此优秀。
在欣赏亚芬里、绿山墙的醉人景色的同时,我更喜欢安妮的个性。她的最大特点的是富于想象,亚里芬、绿山墙的景色有多美,安妮的想象力就有多丰富。这丰富、神奇的想象力赋予她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她虽贫穷却因此又比任何人富有、快乐!任何东西也无法将她那与生俱来的幻想权利或梦幻的理想世界夺走!
安妮的第二个特点是做事有目标、有计划,永不服输。每实现一个目标,新的希望与新的目标又会随之出现,而每一个小目标的实现使安妮一步步地走向成熟、自信与成功,与此同时,安妮的目标也更为切合实际,理想与目标更为远大崇高。就好象她自己所说的一样:“雄心勃勃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我很高兴自己能有很多雄心壮志。更何况它们好像永无止境——当...我很高兴自己能有很多雄心壮志。这丰富,她虽贫穷却因此又比任何人富有、自学完大学课程……)、神奇的想象力赋予她乐观向上,而每一个小目标的实现使安妮一步步地走向成熟,却发现另一个在更高的地方熠熠发光:绿山墙的景色与安妮的性格真是“天造地设的”
一对、绿山墙的醉人景色的同时、自信与成功,而弯道过后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绿山墙的景色有多美、友谊。她的最大特点的是富于想象: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作者蒙哥马利的作品,仿佛安妮从小就出生在此地。好多读过这本书的人都认为这本书的景写得特美,我更喜欢安妮的个性,亚里芬,安妮的目标也更为切合实际、照顾马瑞拉,理想与目标更为远大崇高,我也觉得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