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朋友小哪吒……”大家对这首歌不陌生吧,它赞扬的是小小年纪却志气不小的哪吒。他是我们的英雄,他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哪吒生在陈塘关,当时有条恶龙是东海三太子,他每年要吃一对童男童女,不然他会一个跟头水淹陈塘关,使百姓不得安宁。英勇无畏的小哪吒为民除害,抽了恶龙的龙筋,剥了他的龙皮。东海龙王知道后大发雷霆,他水淹陈塘关害苦了百姓。为了全陈塘关百姓,哪吒自刎了。跟哪吒比我们真是太渺小、太懦弱了,哪吒为了别人,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放弃,他是那种舍生取义的人。可是现在的人呢?都只顾自己不管别人。比如说吧,有的同学平时花钱大手大脚的,可一到捐款的时后,就特别小气。而我呢,一遇到做不出的题目就只会着急,和哪吒比,我差得太远了!哪吒真了不起,我们应该向哪吒学习,如果人人都帮助别人的话,世界该会多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