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哪吒传这篇文章,使我受到很大震撼,也得到了许多做人的启发。比如做人就要像武王和哪吒那样正直、善良、勇敢,不临阵逃脱,不胆小怕事,不利用别人,要为天下苍生的幸福而奋斗。
哪吒有正义感:他不满纣王的残暴统治,协助姬发推翻纣王。哪吒勇敢:石矶是一个大魔头,她偷了东海的龙珠,增加自己的功力,要干坏事。哪吒等人不怕石矶的威胁,夺回了龙珠。哪吒信任自己的朋友:大魔头石矶将小龙女变成自己的妖怪,让小龙女杀哪吒。哪吒相信小龙女的善良一定能战胜石矶的魔法。在哪吒的帮助下,小龙女恢复了理智。哪吒遇事不蛮干,肯动脑筋:赵公明有五色神功,他受了石矶的骗,向哪吒挑战,哪吒打不过。在师-父的提醒下,哪吒开动脑筋,想到真正的赵公明只有一个,打-倒了赵公明的真身,五色神功就不攻自破了。就这样,哪吒打败了赵公明,粉碎了石矶的阴谋。
我今后要向哪吒善良、勇敢的好品质。我也要向他学习知错就改勇于承认错误的精神,做个知错就改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