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
为了庆祝国庆节的到来,学校特意举行了一次隆重的拔河比赛。
国庆节的前几天,学校里放出广播:“9月30日,为了庆祝国庆,在本校操场举行一次拔河比赛。”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欣喜若狂,以后的每一天,同学们都把这件事整天挂在嘴上。时间不知怎么过得这么慢,好不容易盼到这一天。这天,同学们早早来到学校,穿得整整齐齐,准备拔河比赛。
事前,老师先交代一些我们拔河时要注意的地方,然后预赛了一次,让大家都做好准备。到了,到了,快到操场上去,拔河比赛要开始了。不知从哪处传来这个消息。同学们赶紧来到操场,只听见裁判员宣布了比赛的规则,然后正式开始。
开始了,场面由低潮转向高潮,同学们的欢呼声,跺脚声融成一片,好不容易挨到了我们班,男同学们马上上阵,站好了,摆好了姿势,成“工”部式,用脚顶着脚,勾住脚;身子住后倾,双手像只铁钳似的,用力抓住大麻绳。等待哨声一响,同学们便使出吃奶的劲,像一只只猛虎似的。我们手上的筋脉突兀。肌肉紧绷,身上的汗毛发直,头发竖起,额头上缩成一圈,手心被绳子勒得发红,有的甚至起泡了,汗珠滚滚。尽管这样,我们还是使劲地拔着,越拔手上就越“狠”,我们咬紧牙关,忍着疼痛,心想: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放松,要赢,一定要赢。我们的腿不断地往后移,越挪越远,红领巾从中点慢慢地向我们这边移近。眼看我们就要胜利了,六乙班也不甘示弱,个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腮帮子鼓起,面红发肿,像一个个钢铁战士。我们原本以为我们赢定了,所以不注意对方了,可六乙班的同学们趁我们不甚留意,来了个突然“袭击”。这下,可把我们搞得晕头转向,摇摇晃晃,像是喝了迷药似的。红领巾离对方愈来愈近,怎么办呢?我这个冲锋队员也不知所措,只好反过头去,对同学们说:“大家一定要挺住,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分散力量,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就能击败他们,共创辉煌。”听了我的一番话,周围的一些老师为我们鼓舞,为我们加油,同学们也开始镇定,振作了起来,啦啦队也给我们助威:“六甲班,加油,六甲班,加油……”听了啦啦队的助威声,我们顿时浑身充满了力量,用力把绳子往后拉,红领巾慢慢地向我们靠来,“赢了!”我们欢呼道。
比第二场时,我们用了同样的方式战胜了六乙班。
不仅我们男同学要赢,女同学们也不能输呀!
该上场了,女同学们不慌不忙地站好,摆好了姿势,准备“战斗”。开始了,女同学们不知怎的,大概是太着急了吧,力气怎就用不上了呢?哦!原来是女同学们的力量用得不恰当,不一致,所以,力量分散了,也逐渐减少了。六乙班这时趁虚而入,很快就把大麻绳拔过去了。5厘米、3厘米、1厘米、0.5厘米……我们心急如焚,劝告女同学们,一定要齐心,力量一定要一致。女同学们听了我们的话,力量顿时猛增,就在那千钧一发的时候,女同学一齐心,往后一使劲,就这样一拔,红领巾迅速地赶了过来,入了我们的境内,赢了!
该比第二场了,因为女同学们上次太骄傲了,差点全军覆没,所以这次非常小心谨慎。过了一会儿,女同学们又一次击败了六乙班。
此时,我们一齐跳了起来,唱了起来,为我们的胜利而高呼:“啊!我们赢了……”这种声音,是胜利的声音,是团结的声音。它,在天空中久久回荡着。
啊,多么刺激的拔河比赛呀,它不仅使我们的友谊更深,更浓,更团结,还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快乐,无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