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故事大王(小精灵的秋天)》读后感]
7月12日,我看完了《新故事大王(小精灵的秋天)》这本书,《新故事大王(小精灵的秋天)》读后感。
其中有一篇故事,让我笑得肚子都疼了。这个故事就是《“立体香”电台》。故事讲了有一个立体香电台,“您”点播,就可以闻到各种各样香味。果然,大家闻到了花香、草香、锅巴香、豆香、枣香、鲜鱼香、豆腐香、青菜香、沐浴露香、米饭香、山芋香、饼子香等等,千千万万种香都能闻到。有一天,黑猩猩播音员说,该播出苍蝇先生点播的烂柿子香了。苍蝇们闻到了,一起说:“太香了,太香了,实在是太香了!”而其他动物被这股烂柿子味道熏得倒下了,有的动物中毒了。小兔打电话给黑猩猩说,得治治苍蝇这个害人货,它们可恶到了极点,大家被烂柿子味折磨得半死半活,我小兔非把它们也好好教训一下,不半死半活不行,甚至来个全体苍蝇大死亡!现在,我点播高效灭蝇剂!收音机里发出一股浓浓的灭蝇剂,虽然把苍蝇全部熏倒了,可是,其他动物也是昏头昏脑。只有戴着口罩的猪医生没有倒。猪医生拿着一大包药,急忙赶往电台,请播音员帮忙。药味播出去后,动物们打了几个喷嚏,都好了,纷纷来向猪医生道谢!
苍蝇是个把臭味当做香味来点播的坏家伙!小白兔呢,是个不动脑子的急性子!猪医生是个勇于承担责任的好医生!
通过阅读,我体会到了,做任何事情,特别是自己喜欢的事情,也一定要考虑别人的感受,读后感《《新故事大王(小精灵的秋天)》读后感》。例如:自私的苍蝇把难闻的烂柿子味赞美得“太香了,太香了,实在是太香了”,可是害得大家连喊“臭死了”,这样的举动要不得!假如我们也犯类似的错误,例如上课大声嬉笑,下课追逐打闹,影响他人学习和安全,那就要不得了!
我喜欢猪医生的热心举动,是他及时为大家减轻了痛苦,虽然在大意中,“没有关掉苍蝇的电台”,“
苍蝇们大概也救活了”,可是他仍然是好心办事,和“没有脑子”的小兔不一样!动物们纷纷向他道谢,受之无愧呀!为大家排忧解难的猪医生真了不起!
文中的小兔犯下了一个不小的错误,因为急于报复苍蝇,也把“闻众”们害苦了!他的举动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不能只顾一时痛快,而不计后果。这样做事情,往往会适得其反,或者事倍功半。
暑假里,我坚持每天读书、看故事,感受阅读的快乐,既增进了自己的见识,通过思考,还明白了好多道理。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