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大冰的书_读后感500字
最近在看大冰写的书。看他的书,给我一种不一样的感觉,甚至和刘同的书也不一样。看别人的书,就好想在看一种社会经历,一种经验。而大冰的故事,却是真真切切的生活,很贴近我,很真实。
大冰的流浪,让我既佩服,又不敢恭维。或许每一个人骨子里,都有一颗流浪的种子。这颗种子随时随地都会生根发芽,去流浪吧,去旅游吧,放飞自己的内心吧。
可是,流浪也需要经济基础啊。
我现在写点文字投点稿,并不频繁,却也不能忘怀。我并不是只想靠它赚钱,那会让我很有压力。当一件事情发展已经超出了你的初衷,你就不会再体会到最初的快乐。初衷,往往是最美好的,也是最容易迷失的。
我也有生活,也要现实。再过一年,就要高考。大学生活,消费又是一笔负担。不知道为什么,就连现在也是这样,每次跟父母要钱,我都感觉很愧疚,感觉是一种屈辱。我明明已经长大了,爸妈头上的白发日渐增多,却还要为了我们继续劳累。我不敢说出口,我怕他们会难过,所以我保持沉默。大学的时候,生活费什么的,决计不会再伸手跟爸妈要。而我现在,只有努力努力学习,学好钓鱼的技术,将来才有可能钓到大鱼。
这个社会,那么重视学历,资本,才能。有才华,有颜,都是资本。然而要想给自己找个一生的依靠,不是别人,只能是自己,只能是才能。
大冰《好吗,好的》读后感
编者按:大冰的《好吗,好的》讲述的就是一连串他所见所闻的真实 故事 ,展示的是与你同时代人的不同生活。每每看来,真是感叹万千。其中的云南遇到的小姑娘的故事,新疆姑娘,台北父子,夺命大乌苏,小屋两个同命人故事,最后的义工等,看着让人感动,让人难忘。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过的生活,但往往又没有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只能徒生遗憾,那你是否知道这世界上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有的是生死与共、患难的好兄弟,有的是落魄流浪的富家子弟,有的是父子共同长大的故事,有的是默默奉献的新疆姑娘,是一串串故事,是一串串人生。
你在‘叔叔再见’中让我看到哪怕微不足道的温暖,也能给孤独的人一点点温暖,让她有勇气坚持接下来的路,让她知道她不是一个人,她也有朋友。更看到小朋友们的幼稚和孤单,其实叔这个故事发生在多年前,为什么你的文字让我的觉的像昨天发生一样?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自己的公主梦,有的生来即现、有的甘愿放弃、有的想给自己去 编织 一个梦。‘寻人 启事 ’中的卉姑娘是你、是我,我们都是灰姑娘想给自己南瓜马车,却知道12点以后,我还是要回到原来的地方做我的灰姑娘,所以我不敢和你们任何一个人接触,我怕……。祝卉姑娘生日快乐,愿她早日变成幸福的姑娘。
台北爸爸’让我看到了另一种父亲和另一种父爱。我不愿你走我曾经的路,我害怕自己没给你做好榜样,让你背道而驰,我自责难眠。是你帮我从长大。谢谢叔一直坚持让你的‘孩子’和我们相见,虽他难产很多次,可是她依然在为新生而坚持,谁说这不进步,愿将来的每一个爸爸都像阿宏那样引导孩子。
等等,读者自当读书感受,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样会有同感,尤其是对于有过类似经历的人而言,更是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