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蟒边的雪兔》
夏娇
这则故事向我们讲述了一位伟大的雪兔妈妈与蟒斗智斗勇的经历。
雪兔,在动物园中可有可无的动物,假如动物园是股市,那雪兔也只有当粪草股的份儿,虽然雪兔是二级保护动物,但繁殖率很高,一年产三到四窝,每窝三只兔仔,仅仅两年时间,就从四对雪兔变成了一百多只。动物园便将一些年老体弱的雪兔扔到蟒蛇的区域去喂蛇。许多雪兔到了蟒蛇旁,不是吓死,就是饿死,因为蟒蛇要到十天左右才吃一顿。不过,当一只母兔进去时,她也没有像其他兔子一样跳来跳去,她边挖洞,边与蟒展开搏斗。最后,她凭着自己过人的意志和勇气,挽救了自己和孩子。
每一位母亲都是伟大的,他们在孩子受到危险都发挥了超强的潜力。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位母亲在四楼晒衣服,但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儿子在三楼,快要掉下去了。还没等她让儿子下来,她儿子就已经掉了下去,这位母亲连忙冲了下去,把儿子一把托住。这样你们也就可以算出她——这位母亲是以一秒钟几米的速度冲下去的吗?!
这样的速度,这样的意志,不管是动物还是人,都有情感!
两个同为母亲,他们都救了自己的孩子,都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