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紫水晶读后感400字
中国小说大王沈石溪的作品真是令人回味无穷。尤其这一本《黑天鹅紫水晶》,写得十分耐人寻味。故事运用了拟人、比喻等修饰手法,还运用了成语。介绍了我们不太了解的动物知识。写出了人们与天鹅等动物之间的珍贵感情。用了仅仅两天时间,我就把这本书全部读完了,但那一幕幕感动人心的情景,却一直浮现在我的眼前。
这部作品写了一个奇妙、有趣、感人的故事:约翰·维廉斯是一名年轻的动物学家。他来到一片森林里,是为了完成祖先——沛朗·维廉斯留下来的遗愿。偶然的情况下,他看见了珍稀物种袋狼与两只天鹅对战的珍贵画面,但却不小心吓跑了袋狼,又救了一只被他起名叫紫水晶的雌天鹅,雄天鹅死了,紫水晶为了保护自己和小天鹅的安全,紫水晶让约翰当自己的丈夫,这之中发生了很多故事。
有段故事我一直记忆犹新:紫水晶带着四只半成年幼鹅去雪荷塘觅食,途中遇到了袋獾,紫水晶腾空而起,在袋獾即将接近幼鹅的一瞬间,一个黑色的“流星”砰的一声撞在了袋獾身上,约翰这才看清楚,这颗流星正是飞驰而下的紫水晶,但是紫水晶的一只蹼掌却被袋獾咬断了。
母爱是十分伟大的,约翰被紫水晶所感动了,所以将羊皮纸日记和祖先的遗愿永久的毁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