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这篇文章是老舍的著作。主要写了老舍先生自已亲自养花的乐趣,表达了老舍先生对生活的热爱。老舍先生的“爱”和“乐”的情感充满字里行间,我感受很深。
因为爱花,所以养花;因为爱花,才有毅力。可我却不然,做事没有持久性,干干就没毅力了。例如:妈妈给我买了一架电子琴,起初我感到爱不释手,一有空就去练琴。可渐渐觉得没意思,就丢到了一边,不太想练了。这说明自己缺乏老舍先生对生活的酷爱的感情。他工作的时候总是一会儿去院子里看看,浇浇这棵、搬搬那盆,然后再回到屋里继续工作,如此循环,既锻炼了身体,也锻炼了顽强的意志。作者在文章的最后说:“有喜有忧,有笑有泪, 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说明老舍先生对生活炽热的追求。
我很佩服老舍先生坚持奋斗,不怕挫折的精神我决心向老舍先生学习,热爱生活,改掉自己做什么事都没有长性的毛病,从培养自已的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