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设限,我那好的不像话的生活体验,他是力克·胡哲,天生没手没脚,却从一无所有,到一无所缺,活出不受限的生命奇迹。这是这本书封面上的话。
他溜滑板、冲浪、听音乐、打高尔夫球、跌倒、爬起来还有跟许多人拥抱等等的影片在网络上喜迎了几百万人的点阅,这是因为他尽管生理上有重重限制,他却活得似乎完全不受限制。
大家也许好奇力克·胡哲是谁,他一出生就没有四肢,只有一个五趾不全的小脚丫,医学上称为海豹肢体症。但是他勇于面对身体残障,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就是他自己幸福的人生、没有限制的人生
你也许会有疑问,没有四肢的人生有什么幸福的!更像是不完整的人生!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不过那仅仅只存在于他的童年,待他慢慢长大了,在家人的支持和帮助下,他以他坚定的信仰与信念克服了没有四肢的恐惧和担忧,并且活出了自己的价值,创造了一个不受限制的人生。
力克的身体能够帮助他做任何事情的只有他的头部和他自己说的那一只“小鸡脚”起初,他的左脚是两只脚趾合在一起的,为了能够操纵一些工具所以做了一个小手术将两个小脚趾给分开。别小看了他的这两个脚趾,它们帮助力克胡哲敲打乐器、踢球、打字、写字、画画、保持平衡。而他的头部帮助他学习站立,并且让他取得了会计和金融企划的双学士学位。
当然,只有一个可以灵活运用的小脚丫并不足以解决所有生活中的问题,没有完整的四肢显然也带给了他许多烦恼,例如他自己说的,最怕在演讲的时候被人突然抱走,然后他就很难回来了。当他被蚊虫咬了的时候,你也不会明白他的感受。他也没办法和别人玩石头剪刀布。但你认为这是他真正的烦恼吗?当然不是,他也曾颓废过,也曾有过三次自杀的念头。少年的他,担心没有办法融入正常的人群中,害怕被人们嘲笑、被排斥、被孤立。青年的他,害怕不能够用手牵住自己的妻子,成为不了一个合格的丈夫。也永远没有办法抱他的孩子。这才是他的烦恼。
当他长大成年后,他意识到不同的人生可能性,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的,发现了自己的美,从前一切悲观的想法完完全全被他摒弃,他蜕变成了一个成熟的男人,一个有着强大的心理素质的男人。他成为了一个成功的演说家,横跨五大洲,走遍了34个国家,演讲1500多场,接受了三十七万个拥抱,自称为拥抱机器。
现在的力克胡哲,有了自己的妻子,也有了自己两岁的小孩,他用心、用独一无二的爱拥抱他们。尽管他没有完整的四肢,但是他一样活出了不受限制的生命奇迹!
在我看来,没有四肢的力克胡哲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他的不幸在于他没有完整的四肢,从小就受到了令旁人无法想像的挫折与嘲笑。而他的幸运也在于他所受到的无数挫折,正是那些无穷无尽的挫折与失败,让他变得独立、炼就了他乐观的精神与强大的心理素质。如果他生来四肢健全,我不认为他有一天会像现在没有完整的四肢一样成功。承受的困难越大,品格的力量越坚强。每条被堵住的路,都有一个出口,这是他告诉我的。
不要给自己的人生定下任何限制,因为人生有着无限的可能。态度决定高度,认为自己不够好,这是最大的谎言!认为自己没价值,这是最大的欺骗!自我的看法决定你的人生方向,相信梦想会战胜一切,实现梦想的过程也许艰辛、也许变得残酷无情,但你应该坚持下去,活出属于自己的不设限的人生。像力克胡哲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