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课的读后感
在今天做卷子的时候,我读到了一篇名是《人生的第一课》的文章。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名老师把刚刚进入幼儿园的孩子们带进了图书馆,先讲了一个童话,然后分别让两名同学讲故事,老师用一张非常好的纸认真记录下来,最后还画了插画,然后装订起来,告诉他们这就是一本小“书”的故事。
我觉得这个故事很有趣,也很有哲学感。这位老师让同学们自己写一本“书”。虽然这本“书”十分的简单,但这位老师依然教着孩子,写书很简单,要去爱书的道理。我觉得这位老师的方法很好。她这种方法,对人为书是复杂的东西的孩子十分有效,可以让他亲自体会一下写书的快乐,和写书的简单。会让很多的孩子爱上看书,让孩子们认为这是一种快乐。
我很喜欢这样的老师,总是为孩子们的快乐着想,让孩子们觉得学习是一种快乐,这一种方法不仅简单,也十分有效。是个一举两得的好方法,不仅让孩子们学上了知识,又让孩子爱上了学习,我很赞成这样的教育方法。
我十分喜欢这篇文章,它告诉了我:每一个人都去爱书吧,书是一名好老师,看书是最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