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扬的马头琴奏出人间凄美的白马传说。]
在蒙古有一个关于[马头琴]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牧羊人叫苏何。某日他检到了一只小白马历经多年白马长为成马和苏何相处得很好。国王办了一个赛马大会苏和参加而得了第一但国王心地恶劣想得到白马于是打昏苏和。不料白马并不想让国王骑在背上竟使国王生气派人射杀白马。它用最后的力气走回苏和家但等苏和看见白马时白马已死亡。苏和痛哭失声后来更用马骨雕成[白马琴]。
白马的可怜;国王的恶劣塑造一个凄美的传说令人感动至深我真的好喜欢这本书喔!书中的内容常常令人泪眼盈眶!这故事是真?是假?虽难辨别但却让我们学到---人不能因自我的私心而想得到一切。这篇故事里没有好人的搭救只有恶人的残杀然而故事的结局却是凄美又温馨。
我觉得这本书封面的设计美丽、字号适中看了不会造成眼睛酸痛度数增加而且它的内容丰富百看不厌插图更是美轮美奂所以我慎重推荐这本书给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