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关于初心的读后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内容概要:真正有气质的人,从不炫耀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不告诉别人自己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裳,买过多少低调华丽的奢饰品,因为TA没有自卑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读后感,来自沪江网友:凌茜对婚姻中双方情绪的分析是到位的,人是情绪的动物,在婚姻中,也许平常可以有条有理地承认对错,但当情绪以来,理智常被抛到九霄云外,很难客观看待事实。这样也就会陈芝麻烂谷子的事都会翻出来指责对方。恰如我批评闺女时顺带着把之前的事找出来,她说“以前的事是以前的,就说这一刻的!”没有看过如此哲理性书的女儿都尚且懂得为人处事的道理,难道我这所谓读了三十多年书的人都做不到吗?如今看到凌茜的书让我再次重新审视情绪在婚姻中的重要性!正是由于人生是不可重复的,婚姻也是不可重复的,所以我们需要借鉴别人的经验、听从别人正确的建议才能够将之走得更好!婚姻的道路不可能永远是坦途,必然会遇到无数令人无奈的困境。比如物质方面、人际方面。沉溺在对婚姻的绝望中自怨自艾很容易,但却无法解决问题,唯有将困难转化为力量,因为婚姻中的很多事情无非就是一个门槛,跨过去就是一个门,跨不过去就是一道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婚姻中学会做一个温暖的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读后感,来自新华文轩网上书店的网友:凌茜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多以一个“情”字为主线,爱情婚姻,原本就是这世界上最平常却又最复杂的事情,它有千般形态,它有万种风情。爱或不爱,都是幸福,也是苦恼,即便已拥有了爱或婚姻,如何进行又绝非一劳永逸。所以爱情也是课堂,让我们在人生中不得不思索与学习。其实爱情的面貌都非常相似,可是相似之外总还有它们自己的模样,所以我们读文章时,常常会觉得这些爱情故事似乎在哪里见过,但是真正的好文章却是,总能写出不一样的况味,凌茜的爱情随笔正是如此。她的书,我是一口气地读完,但是读完却又久久不愿放下,放在手边连续又读了几遍,就像是一遍并不能吃透它的滋味,非要再细细地品才得真味。以前也曾读过许多类似的随笔感悟书籍,读时也觉得很有道理,可是却怎么也提不起兴致再读。我把她的书与别人的书比较了一下,大约明白了其中的分别。也许是因为女性视角的差异与女性文字特有的婉约,凌莤的文字不罗嗦,这便让故事读起来多了一丝流畅,她女性的视角分析,却又有难得的理性,感悟心得又总是恰到好处,留给读者自己思考的余地,我想也许就是这几点,让我决定把这本书放在显眼处愿意细品的缘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