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初心》读后感
昨天阅读了一部分《初心》这本书,感触最大的就是不要被你怨恨的人所控制,坏情绪不会一直存在,当你不去想它,把它放下的时候,它也就不会影响你了。
举个例子,小明参加学校的活动,10个人一个小组,当分到a组的时候,小明连忙给老师说,他不想在a组,因为a组有一个他特别讨厌的人。于是老师就把他分在了B组,这个时候老师问他,因为一个你讨厌的人而放弃另外9个人,你觉得值得吗?
书中说,你越是把讨厌的人记在心里,想起来就有愤怒的情绪,说明这个人在你生命中越重要,因为你让他控制了你,其实当你怨恨的时候,并不会对怨恨的那个人造成什么,反而消耗了自己,其实是道不偿失的。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真正的放下,当你再想起他的时候,内心不再起波澜,这个时候他在你的生命中才真的不那么重要了。
其实在阅读这本书之前,我也会因为某个人而心生怨恨,那个人就是我婆婆,在试了书中的方法以后,我觉得很有效,不能让我们不喜欢的人控制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一起放下这份怨恨吧,这样内心会平静很多心态也会更加平和。
我们改变不了他人,能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当我们做出改变了,身边的一切也就跟着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