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可大可小的人读后感
如果有一天,你问我:“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什么呢?”我会大声的告诉你:是感恩!今天我读了《我是一个可大可小的人》这本书中《感恩》这篇文章让我有很深的体会。
《感恩》它教会我应该去感谢亲人,因为他们无时无刻不在为你操心。当你出远门,他们会在远处为你祈祷,祝你平安、快乐。它还告诉我,要向老师感恩,他们把我们从懵懂带到成熟,让我们从无知变得知识渊博。是老师让我们看清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朋友,始终做你坚强的后盾;大自然给我们生存空间.......
感恩不是别人想在我们这里得到什么,它是你对别人应有的回报。是一种心甘情愿的、发自内心的感谢。
有一次,我在教室做作业的时候,钢笔突然没墨水了,正当我愁眉不解、万般无助的时候,一个小小的身躯走了过来,她轻轻的、微笑着把钢笔放在了我的课桌上。当我抬起头,想说声谢谢的时候,她却不见了,只留下一张纸条:“你不用感谢我,我只希望别人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也能帮助他!”我看完字条,心玄被触动了一下,眼睛湿润了。决心把这种行动延续下去,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就算是对帮助过我的人的一种回报吧!
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一定要去找到这位同学,并真诚的感谢这位同学,一个人要懂得感恩。”第二天,我找到了这位同学,并且真诚的感谢了她。顿时,我发现她很快乐,我也很快乐!她的脸上洋溢着甜甜的微笑,是那么的阳光,那么的幸福。是啊,这种雪中送炭的行为让我好感动,我一定要向她学习。
感恩是一种美德,我们人人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如果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世界该有多么美好啊!感恩,就向在困厄的沙漠上的一款生命绿洲,它是希望的光,给我们以温暖,让我们一起书写爱的篇章吧!
感恩,让我们以知足的心去体察和珍惜身边的人、事、物。感恩,让我们在渐渐平淡的认知里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精彩而富有。天天都有感恩的心,那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十分充实、快乐、幸福!让我们把幸福的花儿永远绽放在感恩的枝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