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木偶奇遇记》
我小时候看过一本书,叫《木偶奇遇记》,我还看过木偶奇遇记的儿童剧呢,这次在王老师的建议下,我又把它精读了一遍,对我来说真是爱不释手,百看不厌!
《木偶奇遇记》里面的主人公叫匹诺曹,他是一个小木偶,是由一段神奇的木头做成的,他的爸爸是一名木匠,叫做盖比希。我最喜欢的一段是写匹诺曹卖掉课本换木偶剧的门票去看戏的那个片段,因为这段很精彩很有趣。匹诺曹来到木偶剧场后,结果台上的小丑木偶连戏都不演了,高声叫着欢迎匹诺曹,却把木偶班班主吃火人先生给引出来了。他要把匹诺曹烧掉烤羊肉吃,但是看到匹诺曹哇哇大哭,心又软了下来,他打了一个喷嚏,这说明他被感动了。最后吃火人先生还是把匹诺曹放了,自己却吃了半生不熟的羊肉。
匹诺曹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经常说谎。书中说,说谎的人一般会有两种结果,要么鼻子变长,要么腿变短。而匹诺曹很爱说谎,所以他经历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冒险,结果鼻子变长了!后来他发现了自己的缺点,觉得自己很不应该说谎,要下决心改正。读后感·于是,善良的仙女就叫来上千只啄木鸟把他的鼻子啄了回去。匹诺曹通过了很多严峻的考验,最后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而且是个聪明伶俐的好孩子。
我通过看《木偶奇遇记》,知道了在生活中不能欺骗他人,尤其是自己的亲人、朋友,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