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木偶奇遇记》有感
读完《木偶奇遇记》这个有趣的故事后,一个为爱而生的小木偶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皮诺曹.
他是一个用木头雕刻出来的“孩子”,居然因为爱而活了起来,他自私、懒惰、厌恶学习,让爱他的人伤透了心。然而,亲人的期盼让他迷途知返,让他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人。
在皮诺曹还是一桩神奇的木头时,就被杰佩托和安东尼奥给抢了起来,最后被杰佩托讲了回家,因为杰佩托惊怕匹诺曹会乱跑,所以狠狠地捉住了匹诺曹,这时被警察发现了,就把杰佩托抓走了。
匹诺曹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做错的事,爸爸给自己讲的道理,一天天积累下来,匹诺曹终于变成了一个好孩子……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只要有爱和鼓励,做什么都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