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今天去了图书室,我放眼望去:这间屋子既干净又宽敞,有好几个大书架挺直地站在那儿,上面的书被工作人员摆放得整整齐齐。有世界名著、中国四大名著、儿童杂志、漫画······我挑来挑去,就拿了一本《木偶奇遇记》坐在椅子上认真地读起来。
故事讲述:一只会说话的木头被杰佩托做成一个木偶,然后杰佩托给它起名叫‘匹诺曹’。这只木偶到了该上学的时候了,杰佩托就给他买了新书和钢笔,可由于匹诺曹不好好在学校读书,几次被骗落入坏人手里。好容易在马戏团赚到钱,却被一只瘸腿儿狐狸和一只独眼儿猫给骗了。没了钱,匹诺曹又饿又渴,恰巧路过一个葡萄架,上面挂满了紫莹莹的葡萄,他怕惊动这户人家,于是就小心翼翼地踮着脚去摘,可是一不小心踩到了地雷——猎人的捕兽器。猎人知道匹诺曹的遭遇后,很是同情,就摘下两大串紫盈盈的葡萄,让他路上吃,匹诺曹感动地哭了。从那以后,匹诺曹那贪玩,淘气的性格总是让他吃亏,多亏有一位善良的仙女救了她。最后,匹诺曹渐渐长大了,懂事了,慢慢的,他不再惹事了,也愿意好好学习了。仙女为了奖励他,就把他变成一个人。
从这本书中我读懂了:要好好学习,不能贪玩,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是啊,对于时间来说,它就是无价之宝,就算你很富有,你也买不回时间,所以我们要珍惜宝贵时光,努力学习,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