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与魔鬼》读后感
在暑假里,妈妈买了一本《格林童话》送给了我,《格林童话》是格林兄弟的作品,他讲述了许多优美动人的童话故事,比如青蛙王子、农夫与魔鬼、白雪公主、狐狸和猫、两个旅行家、聪明的小伙记和小红帽等。这些故事像一块磁铁似的,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让我仿佛闯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
在这些故事中我最喜欢的是《农夫与魔鬼》。故事中讲述了从前有位远见卓识、机智聪明的农夫,在田里劳动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黑色的小魔鬼,魔鬼想用财宝换取农夫田地里的果实。第一次魔鬼和农夫的交易是要农夫田地里泥土上的东西,结果农夫种上了萝卜,魔鬼除了那些枯黄的败叶外,他一无所获。第二次魔鬼和农夫的交易是要农夫田地里泥土下的东西,这次聪明的农夫没有播种萝卜,而是种上了小麦,结果魔鬼除了得到麦秆下的残茬外,他又一无所获。
我觉得农夫特别聪明,面对魔鬼时不但不害怕还用他的智慧战胜了想不劳而获的魔鬼,妈妈说如果一个人不付出劳动而想得到果实,那最后肯定会一无所获的,所以以后我像聪明的农夫一样,脚踏实地地学习,争取在学业上像农夫一样收获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