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在不经意间,一个小小的种子正在我的心中萌发。岁月的流逝,时间的过往,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心中有一种力量正在发芽滋长,这说明我们心中已经有了一个埋藏很久的心愿。
自从我记事以来,每次过生日时,吃蛋糕前,大人们都会让我吹生日蜡烛再许个愿,而在去年,我许了一个不同的心愿。
一天清晨,我走在大街上,忽然从我的头顶刮过一个塑料袋。我很疑惑,怎么天空会飞起这种东西,我没有很在意这件事。去年“五一”劳动节,我放假,同父母来到了青岛。在那里,我看到了心仪已久的大海,但大海并不像我想像中一样。我心目中的大海是蔚蓝的,而我看到的却是海滩上,海水中都是游人们丢的东西,有的地方还散发着一股臭气,这令我很失望,我想大家为什么这么不爱护环境。于是,我许个愿,希望人类学会对环境的保护,再不乱丢垃圾。保护生态环境。
近几年,常常出现洪水,沙尘暴,这是因为现在科技发达了,人们建工厂,造大厦,乱砍乱。虽然说植树造林,但砍掉一棵百年古木,再种一棵树,何时才能长到那么大。城市中的噪音,汽车的尾气,地上的垃圾,这都对环境有影响。
我常常在想,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如果把它破坏了,我们还有别的去处吗?自然资源是有限的,如果把它用尽了,还有谁为我们遮风挡雨呢;到时洪水泛滥,狂沙满天,我真不敢想像会是什么样子的。
所以我想许个愿:我愿地球母亲的子女们,你们要保护环境,绿化祖国,维持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让我们所生活的世界鲜花斑斓,翠草遍地,树木成林。保护我们的地球,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
叶细细的《让我许个愿》中的哲理句
我不是一个很宿命的人,但是,能做她的女儿,我想是与她有缘的。
因为太熟悉了,因为太爱她了因为太恨她了。在文章的结尾,我写了一句话,如果有一天让我选择,我会希望老天赐她永生。她的存在,就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我没有告诉她我写过这样的话,因为怕她流泪,因为她早已习惯了我对她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