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许个愿,作文作文,我想许个愿,必须与妈妈有关。600字左右。今天,为妈妈许个愿……,我妈妈是个普通人,没有什么特别,她不是特别宠我,对我要...
作文,我想许个愿,必须与妈妈有关。600字左右。
今天,为妈妈许个愿……
我妈妈是个普通人,没有什么特别,她不是特别宠我,对我要求比较严格。她是忍心把我一个人放在外面经历风雨,让我成长的人,这和绝大部分的妈妈是不太一样。妈妈总会是不是的和我发脾气,甚至有的时候是有些莫名其妙,但是我还是理解一个母亲对一个孩子的心永远不会改变,我始终相信没有一个母亲会去伤害自己的孩子。毕竟,血浓于水,十月怀胎的艰辛,出生那一刻的喜悦,只有母亲才能体会得到。所以,我会理解妈妈为我做的一切,也许有时候会生气,有时候会怨恨,但是过一会,就再也找不到生气和怨恨的理由了。
正因为我和妈妈感情好,所以我几乎所有的事情,我都和她说,这是很令别的家庭羡慕的。别人都会说我们家庭沟通工作做的很好,听起来像是很官方的赞美,但是也的确是真的。没有什么太多隐瞒,因为没有什么可以隐瞒,没有什么隐瞒的了。虽说常常说出来,妈妈给的回应并不尽如人意,有时甚至和我的想法背道而驰,但是毕竟说出来了。妈妈也知道我长大了,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只是听从家长意见的孩子,我会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也会放手让我去。但是,如果事情办的不好,一顿牢骚肯定是少不了的了……
牢骚,似乎成为了中国传统母亲的一个标志。但很多关于家的文章,诗歌和歌曲中,总是会提到母亲的牢骚。尤其对于那些长期在外的孩子来说,母亲的牢骚虽说烦,但是会给人更多的温馨,这是家的感觉。
离家已经有不少的日子了,从初中开始就没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经常会回家,但是都没有机会伴随在他们的身边,这是很遗憾的。但是,经常会和他们打打电话,听听妈妈的牢骚,听听爸爸的责骂,家的感觉还在……小时候,总是觉得如果离开的父母,自己就长大了,不在是个孩子,不在受人约束。但是,现在才记得爸爸曾经在书里写到的一句话,无论我多大,在爸爸妈妈的眼里,我始终是个孩子!
是的,现在的我,智慧比不上爸爸,耐心比不上妈妈,阅历也太少。在外面收到伤害,还是希望可以得到爸爸妈妈的关系,得到他们的鼓励。这是一个孩子的天性吧。有时他们会再一次把我推出去,让我自己去磨练,心里虽然委屈,但也明白。他们其实同样着急和无奈,可怜天下父母心!
长这么大,没有和父母说过什么感激的话,那么今天就说一次吧:
爸爸,妈妈无论发生什么,我都爱你们!
也为天下的母亲许个愿,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