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星辰不及你读后感
前几日在网上看了本小说,叫做《亿万星辰不及你》。主要讲述的是男主角贺季辰和女主季忆从年少无知到误会重重再到历尽艰难后相知相守一生的故事。情节并非曲折离奇,但在爱情中出现的大小问题在本文中都有体现。
书中的印象深刻的那句话是你的姓氏里有我的名字,还有就是你对她的不公平,我用命来换...是的,现实生活中我们的爱情没有那么华丽,更不会要到用生命作为交换的地步。但必定有喜怒哀乐与悲欢离合,无须羡慕别人,只要做好自己。付出过,真爱过,不后悔,不也挺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际遇,你的每一个选择都有可能导致你未来路的指向。
书中的女配用尽各种手段来破坏男女主的爱情,生活不也是如此,时间久了总会有摩擦、不理解、猜忌怀疑,能让生活继续下去的理由那是理解、包容,不离不弃。爱情的演变到后来才发现是相濡以沫的一生陪伴。书中除了男主离开女主一年多的时间,其余的都是默默的陪伴和守护。直到女主去世,男主在完成她的梦想后也随她而去。
我曾在想我最想要的爱情到底是哪种,直到现在为妻子为人母,才有所感触。爱情有千百种滋味,可生活只有平淡才是真。我们的归属或许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而在没遇到前请耐心等待,你永远也不知道明天和未来的那个他或是她何时就已经在你的身边了。请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