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星辰不及你
贺季晨&季忆
我的名字里有你的姓氏
“最好不过余生里只有她,最坏不过余生记忆里是她”
最近,又想起了上个月看过的《亿万星辰不及你》,男女主算是双向暗恋吧,尽管女主喜欢的是她自以为的,男主给她塑造的完美的贺余光,可那一点一滴,都是男主陪女主度过的,是男主给予了女主无微不至的关怀。是在年少时,一个男孩对一个女孩的极致宠爱。
“我爱的人不是我的爱人”。他心甘情愿的去扮演他的哥哥,甚至成为,他想要的,不过是永远陪在他身边,他真的很爱,那个和他不可能的她。
“你在我的青春里路过了一阵子,却在我的记忆里搁浅了一辈子”。
“我来到你的城市,安了家,这样算不算一种重逢”。
最深情不过贺季晨,他习惯了瞒着全世界爱她,用哥哥的身份给她支撑,给她保护,他觉得自己不够好,觉得自己不如哥哥,觉得女主只喜欢哥哥,在面对女主时,我觉得他是自卑的,固执的喜欢着那个以为永远不会喜欢自己的女孩子。
“小忆,我会等你,在我们未曾相守的岁月里;小忆,我在爱你,在你不曾知道的时光里”。
看这本小说的结局,季忆在最后关头,让贺季晨把他们的故事拍成电影,五年后,大获成功。贺季晨了了季忆的心愿,便毫不犹豫的随她而去,其实,他又何尝不知道,季忆让他拍这部电影的目的,就是让他在这时间里接受她已经故去的事实,只是,“我想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