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传奇“本是凡间人,变成山中花。千年传奇事,留下动情话!”一对美若天仙的孪生姐妹因病而死,变成金银花治好村中热病人。,[题记],...
金银花传奇
“本是凡间人,变成山中花。千年传奇事,留下动情话!”一对美若天仙的孪生姐妹因病而死,变成金银花治好村中热病人。 [题记]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山村里,人们过着美满幸福的生活,其中黄善心就是那村最忠诚老实,憨厚的一个。说起他还真有一番故事,三岁缺娘,四岁缺爹,从此孤苦伶仃,在乡亲们的呵护下长大成人!由于他天生诚实本分,长大后那副热心肠,帮助过很多人家,人们都说他真叫善心。可惜家基薄弱,天命时还光棍一条。
有一天,风和日丽,他上山砍柴,一只凤凰飞到他跟前,对他说:“你菜园的那棵桃树下,你祖宗埋藏有一缸金银,足够你成家立业。”说完就飞走了!黄善心听后,感到很奇怪,半信半疑,柴也没砍,直径回家……打开缸盖一看,果然是一缸金银!白白的,黄黄的,金光耀眼!从此他就成家立业了。
这真是“好心有好报”!成家第二年,他媳妇就生了一对孪生姐妹,黄善心就乐开了花!他自言自语说:“没想到天命年了,还能成家立业,娶妻生女;得感谢苍天,感谢大地,感谢祖宗!”为了纪念苍天,大地,祖宗给他的恩情,女儿取名为“金花,银花”。
金花,银花不但聪明伶俐,而且长得亭亭玉立,美若天仙!满头白发的黄善心也该享享清福了,家中一切事物都有妻女担当。“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可惜好景不长!有一年,宁静祥和的村子,突然流行了一种热病,几乎每家每户都有,金花和银花也不幸感染上,人们到处寻医问药,病情就是不见好转。
黄善心见女儿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心急如焚,也花了不少钱,就不见女儿的病情好转!有一天,乌鸦哇哇哇地叫过不听,黄善心和她妻子泪如雨下,悲痛欲绝,双双女儿热毒攻心,不幸去世!黄善心和她妻子伤心透顶,瘫痪倒地……但这没法挽救的事实,也只好出钱叫人家埋葬。
晚上,悲痛欲绝的黄善心夫妻俩感觉两个女儿回来了,从门外传来声音说:“老爸老妈,您们不要伤心,我们姐妹虽然死了,您们一定要保住身体,下辈子我们还是您们的女儿!我们死后已经变成了花,请您俩告诉乡亲们,那些得了热病人,只要采摘“我们”炖水服下,病就好了!老爸老妈,我们下辈子再相见吧!定要保住身体!”黄善心壮起胆,忘记悲伤,和妻子对望一下,打开大门一看,除了一片漆黑,什么都没有。
第二天一大早,黄善心和他妻子来到他女儿坟前一看,哪有什么坟墓,只见两条青青的藤上长满了绿叶,结满了黄黄的,白白的美丽花朵。黄善心夫妻俩呆若木鸡,化悲为安,把事情的原由说给乡亲们听,说那些花可以治好热病,村民们也半信半疑,采了些花带回去,给得了热病的人炖水服下,病果真好了!
为了纪念黄善心女儿死后精神,村民们就把那花取名为“金银花”,村也更名为“金银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