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的作家是英国19世纪末浪漫主义代表作家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他笔下的《金银岛》构思精巧,具有独创性。《金银岛》是一部探险类小说,在我看来,《金银岛》是一部绝对精彩刺激的海盗小说。
《金银岛》是由“藏宝图”而发生的故事。请听:主人公吉姆与父母经营一家旅馆。一天,老水手的到来让吉姆意外得到藏宝图和黑券,吉姆把藏宝图和黑券交给李沃西大夫,主人公吉姆和他的伙伴到金银岛寻宝故事就此展开……
机智勇敢的吉姆,面对脸上带着伤疤,脾气暴躁,凶巴巴的海盗。他声闻不动,利用智慧躲避锋利的匕首,从凶恶的海盗手里夺回“希斯帕诺拉”号,找到宝藏;冷静睿智的李沃西大夫和海盗进行谈判,使海盗掉以轻心,最后冷静的把海盗都绳之以法;两面三刀的西尔弗;不苟言笑却饱经风霜的船长;阴险狡猾的海盗。他们都是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笔下栩栩如生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