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昆虫,有一些我们都没见过,连它的名子、外行、大小和形状都还不知道。但从我读了《昆虫记》,对于昆虫我有了更深的了解。
《昆虫记》的作者是法布尔。法布尔从小就喜欢观察植物和昆虫,而且从小就立志要成为一名的昆虫学家,所以他一生都在朝着这个目标奋斗。但那时候他爸爸和妈妈都不让他去进行一些危险的观察,他就偷偷的去。
记得有一次:他去爬一座离他家很近的山,在这座山顶上,有一大片他很感兴趣的树林。那次爬山,他用了很长时间。突然,他发现在他的脚下有一只十分可爱的小鸟。很快他就找到了这只鸟的巢。这个巢是用干草和羽毛做成的,里面还排列着六个纯蓝色的蛋,十分光亮美丽,他就拿了一个。在回家的路上,他碰到了一个牧师,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牧师。牧师说:“这种鸟叫萨克锡柯拉,你不可以这么残忍,去抢可怜的鸟妈妈的蛋,从现在开始,你要把蛋送回去,以后不能再碰那个鸟巢了。”回家时天已经很晚了,这件事让他一生难忘。
我想法布尔在观察昆虫的时候一定非常着迷,常常会忘记了时间,可能他还会把他看到的写在一张纸上。《昆虫记》我虽然才读了一点,但我已经知道了许多昆虫的名字、外形、大小和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