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观后感
非常喜欢《钢铁侠》系列电影,是漫威里我最喜欢的。里面的英雄托尼·史塔克极具个性,在这之前我从来不敢想象原来英雄也可以这么自私、自恋、搞笑、到处泡妞、耍帅等等小人物性格,我一直以为英雄都是很正义的,都应该像圣人一般,我们这些底层的小人物的劣根性都不应该在英雄身上出现。但在托尼的身上就偏偏都出现了,而我竟然不仅不讨厌他,反而非常崇拜他!这才是我们要的英雄,虽说是个富二代,但是个非常有个性、有脾气、接地气的富二代!其实圣人从来都是不存在的,就算是中国的孔子老子孟子等人,就一定是圣人吗?我们普通小老百姓身上的缺点难道他们就都没有吗?从不说谎?从不耍诈?从不好色?大街上看到美妙的妇人就不动心?那怎么可能?尽管是圣人,但也还是人啊,又不是圣神!
还有他的逆境求生本领。在那么一个破山洞里拆了一些武器,用了一些边角料就造出了钢铁战甲一代,出场方式那么威猛,凭一人之力(头脑)几乎把上百人的绑匪消灭干净,最后成功飞天救了自己,仅凭一人之力啊!天哪,这头脑,这顽强的意志力,实令我等膜拜啊!
托尼的冒险精神也非常值得一夸。像个疯狂科学家一样在办公室里各种折腾,弄出了钢铁战甲二代,贴合人体的流线型设计,红黄相间的土豪颜色,奢华又不失低调。第一次试飞就亲自上场,破纪录般地极力飞上太空以测试战甲的抗冰冻能力,几乎差点摔死,在佩服他的疯狂时更佩服其自信!
当在电视新闻上看到塔利班欺压平民的时候二话不说,穿上战甲就飞了过去。飞行的时候超音速那段酷到我了!“彭”地一下加速度,帅极了!到了塔利班阵地后狠狠地打击了他们,穿上酷酷的战甲如踩蝼蚁般灭掉了敌人救下了平民,这就是英雄,干脆,利落!
我有时候想,要是我能自己研究一套这种飞天战甲那该有多棒啊!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飞翔,享受万人瞩目的目光崇拜,那感觉一定幸福死了!我就老是想比如我现在在公司,大家都正在工作。突然外面响起了声,公司被恐怖分子劫持了!天哪,这是多么危险!当所有人都吓得躲在桌子底下瑟瑟发抖的时候,只见我大喊一声:“COME ON!”只看见我面前的窗户“啪啪啪”都碎掉了,一个个钢铁战甲组块一块块“啪啪啪”地镶在了我的身上,瞬间我变身成了钢铁侠,然后飞出去把所有坏蛋都干掉了!然后所有的同事都为我欢呼、鼓掌!美女同事更是投怀送抱献吻,哇哈哈哈……
诶,意淫的感觉真爽!这样的幻想恰好证明了现实中我是多么的屌丝,多么的压抑,多么的可怜。天下有亿万的人和我一样,所以英雄类电影才这么火,因为人人渴望当英雄被人崇拜的感觉,其实并不只是拯救世界才叫英雄,救了一只车胎低下的小狗也是英雄,英雄无大小之分,只有是否尽力牺牲自己,就像美国队长和雷神也能成为好朋友一样。
复仇者联盟第一部里美队和钢铁侠第一次见面就杠上了,有一句话我印象特别深刻,美队对托尼说:“你就知道躲在铁壳子里,脱了战甲你是个什么?”然后托尼接的特别精彩:“脱了战甲我是个企业家、慈善家、科学家。”没错,钢铁侠可不是那副铁壳子,而是托尼的头脑!有一位科学家说过,人其实脖子以下的部分都不重要。我也在想,要是将来科技发达了,发明一副机械的人的生化躯体,然后把活人的脑袋接上,然后就拥有人类的头脑和机械的身体,说不定能达到永生呢。话说回来,可见头脑的重要性。托尼在钢铁侠第三部中更是超脱了、超越了,真正做到了他就是钢铁侠而钢铁侠就是他,人钢合一。到现在刚上映的复联3里出现的高科技纳米战甲,就像是从托尼身体里出来的一样瞬间爬满了全身,然后组成了战甲,还能变幻各种形态,这已经把高科技发展到了极致,再往前突破就要达到法师级别了!他头脑之博学、聪明,凭着凡人之躯竟能把半神状态的灭霸打出血来,这种头脑已经达到神级了!连灭霸都忍不住称赞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