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母亲一生撒的八个谎》,真的让人很感动。父母的养育之恩真的是不求任何回报的,无论何时,他们眼睛里面都只有子女的衣食住行的妥善,宁愿让自己多受点苦也一定让子女在生活上很舒适,无论自己多么的难,也一定让子女看到积极的一面。“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之所以伟大,其实在于她的不求回报,在于她的无私奉献。在文章中,母亲说我不饿、我不爱吃鱼、我不困、我不渴、我不爱、我有钱、我不习惯、我不疼;但实际上,她把所有的吃的、喝的、所有的爱都给了自己的子女,即使后来子女想孝顺她,她也不想给孩子添加麻烦。多么无私的母爱!只是,做为子女的我们是否应该反思一下呢?当我们的父母微笑着拒绝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要去为父母着想,去真正的关心和孝顺父母;我们要真正的去了解父母心里的真正的需要,努力的让父母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