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那和公鸡向特格雷的较量读后感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看了《列那狐的故事》里面的列那和公鸡向特格雷的较量。有一天,列那去远方,顺路打猎。他在附近看到一座花园,花园里面有很多鸡,有公鸡,母鸡。他心里想要运动脑子,钻进花园吃掉那鸡。
花园里一只公鸡叫向特格雷,长得很漂亮,唱歌也很好听,是主人最喜欢的公鸡。还有一只母鸡叫品特,能下又大又圆的蛋,而且还有一项特殊的本领,那就是解梦。向特格雷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到自己穿上了一件皮衣,领口上有许多白色不整齐的又尖又硬的饰物,刺得他疼痛难忍。品特告诉他这个梦是一个野兽想吃掉他,要他千万要小心。
列那想的下扑住向特格雷,但是却落在他的身边,于是列那跟向特格雷攀亲戚,赞扬向特格雷歌唱得好,并建议他闭上眼睛唱歌,这样能唱得更好听,结果向特格雷中了列那的计,被捉住了。
向特格雷很绝望,但他没有放弃。他建议列那羞辱一下追赶他的那些人,并不断的建议,最后,列那也骄傲起来,嘴刚稍稍张开,向特格雷就迅速的挣脱列那,飞到一棵大树上。自己救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