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魂;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热忱。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在人们心里树立了一个不朽的传奇——雷锋精神。
在阅读《雷锋的故事》之前,我只知道雷锋是一个英雄模范人物,读完这本书后,我才认识到雷锋其实也是位平凡的解放军战士。雷锋自幼便是孤儿,受尽苦难与折磨,后来凭自己坚定的决心和乐于助人的品质加入了中国***。书中对雷锋短暂的一生进行了深刻的描述,使我读后深有感触。
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雷锋的“百宝箱”,里面装的不是华丽衣装,也不是名贵的珠宝,更不是抢夺得来的钱币,甚至不是自己的奖品和日用品,而是钉子之类的小物件,那是雷锋平时捡来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心想着它们总会有用到的一天。的确,雷锋的“钉子精神”坚固着美德的高尚;的确,雷锋的勤俭节约、忠于革命的精神散发着永恒的魅力!
我读着这本书,知道了雷锋精神是乐于助人,是勤俭节约,是甘于奉献,是懂得谦让。其实“学雷锋”是很容易的,只要我们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做一个文明、公正的小公民,一个诚信、友善、爱国的好学生。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不正是倡议我们从小好好学习,长大建功立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