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完了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为此,我有许多感想。
《三国演义》的作者是罗贯中,他用笔描绘了一个个性格鲜明的人物。有勇敢无畏的张飞,有赤胆忠心的关羽,有机智、聪明的蜀国的军师诸葛亮,还有谦虚礼让的蜀国统帅刘备……这些人物长相各异,性格鲜明,给读者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也深深地震撼了我。
《三国演义》一共有二十四回。回回描写的都是生动具体,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面,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我读到关羽刮骨疗毒的时候,不禁为关羽捏了一把汗,但同时也非常佩服他的正气凛然,赤胆忠心;当我读到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时候,我又不禁赞叹起了他的武功高强及骁勇善战;当我读到诸葛亮的草船借箭的时候,我又对诸葛亮的机智及镇定自若赞叹不绝;当我读到张飞大闹长坂桥时,我又对张飞的勇猛、直率、胆识过人的性格赞叹不已;当我读到黄忠计夺天荡山的时候,我以对老黄忠的沉稳、机智实在是赞不绝口。
在每晚的梦中,我又回到了三国时代,与英雄们相会。梦中的我有张飞的勇敢无畏,有关羽的忠义,有孔明的机智,还有老黄忠的侠义情怀。哦,我不就是个顶天立地的好汉吗?在梦中,我一次次与将军们联手,击退敌军,最终三国统一,结束了三国鼎立的时代。梦醒时分,床头的《三国演义》又成了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