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木偶奇遇记》中的一篇故事是“说谎鼻子变长”,里面讲的是:木偶发烧了,仙女摸了摸摸我的脑门儿。不假,在发烧。仙女把一点白色粉末溶在半杯水里,拿来给木偶喝。仙女温柔的对木偶说:“喝了它,过几天就会好起来。”木偶看着杯子:“苦的我不喝。”“听我的话喝了它,喝了会给你一块儿糖吃,让你的嘴甜甜的。”“糖呢?”“在这。”仙女说完就在盒子里拿了一块糖果。“我先吃糖再喝这个苦水。”仙女给他糖,一转眼就把糖给嚼碎吃掉了。仙女说:“糖吃了该喝药了吧。”木偶闻了闻杯子里的苦水说,木偶闻了闻杯子里的苦水说:“太苦了。”我闻到了气味,我不能喝,我要再吃一颗糖……然后喝药水……仙女像个好妈妈那样耐心。又给他一颗糖,木偶说出好几个理由。就是不喝药水儿。仙女说:“你要是再不喝药,再过几个钟头你就会死的。”木偶说:“我才不在乎呢……”正在这时,房门开了,进来了四只黑兔子,肩上扛着一个小棺材,木偶说:“你们到我这儿来干嘛?”木偶害怕的做到了,床上的一只兔子说:“我们来抬你。你不喝药就只有几分钟可活了!”木偶拿起杯子就把药喝了,兔子们离开了房间。木偶的病好了,在屋子里又跑又跳,仙女问木偶:“你是怎么落到强盗手里的?”木偶把路上的经过一字不漏地告诉了仙女,因为木偶得到了几个金币,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一只狐狸和猫。仙女便问金币呢?因为钱就在他的口袋里,他一说慌,本来已经够长的,鼻子又长了一些。“在哪儿丢的?”“在附近的森林。”第二句谎话,鼻子又长了。“那咱们去找回来吧。”他又说,“我记起来了,金币我没丢,刚刚喝药的时候不小心吞下肚了。”第三句谎话,鼻子又长的更长了。你看着他笑了起来。您干嘛笑?我笑你说谎。说谎话是能看出来,说了谎话,一个是腿变短,一个是鼻子变长了。木偶想溜出房间,可他办不到,因为他说谎话鼻子变长了长的已经出不去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