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读了一本关于友谊的书籍,它的书名叫《夏洛的网》,作者是美国作家E.B.怀特。《夏洛的网》讲述的是小猪威尔伯在主人朱克曼家谷仓内和一群动物的快乐生活,还跟蜘蛛夏洛变成了好朋友的故事。
命运总是坎坷的,不过小猪威尔伯是幸运的。当威尔伯得知圣诞节时自己将会被杀掉变成熏肉火腿时,十分难过。它向好友夏洛寻求帮助。夏洛为了救威尔伯,先后用自己的蜘蛛丝织起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和“谦卑”这些神奇的字体,让人们认为威尔伯是一只不同寻常的小猪,从而拯救了威尔伯。
时光飞逝,虽然夏洛即将走到生命的尽头,但它仍然为了小猪威尔伯吐光了生命中最后的一根丝,这种朋友之间无私奉献精神实在令人动容。
看完这本书,它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的一生,总会有许多困难的,而在这个时候,朋友的帮助总是不可少的。就像渺小的蜘蛛夏洛用智慧挽救了好朋友的生命,它机智,勇敢,言而有信,我要向它学习,真诚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力所能及的帮助有需要的人。